首頁 > 小小說 > 童話故事 > 香皂找愛

香皂找愛

手機:M版  分類:童話故事  編輯:pp958

  香皂在架子上,因為自己不是很香而苦惱。

  她的身邊站着一個傲慢的香水瓶子,雖然是空的,卻仍然不時有幽幽的香味從空氣中傳來,他總是說自己的味道比香皂高雅,雖然現在老了,不過說起來也是見過世面的,他的味道去了很多地方,知道很多事情,這一點,香皂是比不了的;在香皂和香水瓶子的身邊擺着一盆小花,雖然只是小小的粉白的一朵,可是也有清新的花香隨風飄來,她是那麼年輕,所有的表情都讓人憐惜,而她又是那麼盎然,春夏秋冬,每個季節的風景都在等待着她的成長,她嬌小的葉子在靜穆里伸着懶腰,連偶爾冒出的一句天真並且愚蠢的提問都並不叫人討厭。哎,小花,年輕的小花……

  可是香皂呢,好多與她同樣年紀的香皂都已經實現了自己的理想,聽說他們中,有的後來成功地洗乾淨了一件上衣,有的幫助人們一次又一次地除去了手上的細菌,有的擦亮了一張桌子……可是現在,她成了一塊寂寞的衰老的香皂,不如空香水瓶子肚子里的歷史故事多,不如小花青春活潑。

  因此她一直傷悲,她甚至還去了好多地方,請教了許多朋友。先是在一次沒人的時候,與家裡的小黃狗敞開心扉說過一次,可是小黃狗湊過鼻子來仔細地聞了聞他,然後肯定地告訴她說“你不香啊,甚至對於我來說,還很……恩,難聞。”這個時候,真不知道香皂心裡該是多麼鬱悶。後來有次遇見夜晚出來散步的小老鼠,小老鼠看到香皂的臉色不好看,關切地詢問了一下,得知她的苦惱以後,小老鼠勸她說“來我家吧,與我做個伴兒,就算你真的沒有什麼用,與我磨磨牙也好。”這被香皂拒絕了,她從此就開始了等待的孤單時光。

  直到後來有一天她遇見了個小女孩。小女孩出去瘋跑了一整天,回家可要痛快地洗個溫水澡!她拿出香皂來,嘩啦啦的水聲,遮蓋了香皂咯咯的歡笑聲——她第一次發覺自己是這樣地香甜,這樣地輕盈,雖然她知道自己正在慢慢地變小,然而她的心靈正溫暖地融化着,她也許會這樣地逝去,但她從來沒有這麼高興和滿足過。小女孩沒聽見香皂唱歌的聲音,卻看到香皂泡泡在浴缸中跳舞的樣子,和毛巾跳一會舞,再和手臂跳一會舞……嗨!跳得好熱鬧,小女孩捧起香皂泡泡,一口氣吹去,這些泡泡就飄呀飄呀,一邊上升,一邊細細地打量自己嶄新的樣子,一邊繼續唱歌。她唱着:

  找到了,

  找到了,

  小小的身體,

  飄向愛的天堂。

  飛呀飛呀,

  透明的泡泡,

  是風的女兒

  輕輕地,

  飛向蔚藍色的遠方

  張開夢想的懷抱。

  小小的身體,

  也要實現自己的願望。

您正在瀏覽: 香皂找愛
網友評論
香皂找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