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路漫漫其修遠兮

路漫漫其修遠兮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pp958

  只有散盡了鉛華,才知走到此刻的不易,只有看過了朝陽,才知生命的初升多美,只有歷經了歲月,才知此時次刻面對前路漫漫應該怎樣上下而求索。

  至此,我們走過了多少路途,翻越了多少山越,涉渡了多少流水,對於人生,我們已初試了溫度,在漸漸摸索中。我們一點點褪去了臉上的稚氣,一點點褪去心中的青澀,在人生必經的道路上,我們初識了夢想的美好,又見了現實的殘酷,現在我們更是懂得,一顆果實的成熟,是需要經歷多少次風吹雨打,日晒雨淋。

  總是在感嘆夢想和現實的差距的人,也總是在身邊找到某種某種原因來說服自己,說服身邊的人,總是以是因為某種原因而使某件事情變成什麼樣而出現了這種和夢想中差距很大的原因,豈不知,並不是因為因為原因而出現了結果,而是結果造就了複雜的原因,,沒有結果的原因不能稱為原因,正是由於結果的存在,才會使前邊發生的事件成為原因,所以,不要試圖尋找任何原因來欺騙自己,如果你堅定的立定自己的目標,也許會有失敗,但要相信沒有過不去的坎,沒有走不到頭的路,不要讓摩非定律阻礙了你的腳步。

  一天一天堆砌而成的幾十年在經歷過的年長者眼裡,如彈指一揮間瞬息而過,過往的一幕被稱之為往事,然後在一雙充滿傷懷的眼睛里,和着淚光在細細咀嚼,那在年少之人眼中還很漫長的歲月,那總以為還有很多明天很多機會的歲月,那些稚嫩的不屑一顧,那些不怕虎的牛犢初生的歲月,都在如今顫顫巍巍之中化做了一句句不變的叨叨之語,一如初生時呀呀之語,都是每個人必經的時刻。

  面對時間,太多太多不確定的因素,所以我們總是帶着對時間的敬畏,又帶着希冀和恐懼,然而,對於時間,人類總是有點太過依賴,總在思考還有多少時間,殊不知,在思考有多少時間的時候,一個你在思考某事的客觀事件已發生,而時間即是因事件的發生而存在,所以,在此刻,你已浪費了一段可以做其他某事的時間,時間的意義,就在於你在這一段時間做什麼事的意義。

  絢麗的歲月,開花的季節,是最容易折斷的季節。

  當我們離開了我們熟悉的環境,所要面對的不止是要去適應新環境那麼簡單,試問天下無論富貴貧賤,誰能拋下過往,誰能放下舊情,我們要做的是調節,是懂得如何銜接,如何轉變,也許當我們在一個環境中剛熟悉甚至還未熟悉時又要換掉棲身之所時,我們就能從容面對,就如同剛剛從溫室里走向真實社會的我們一般,從一貫的學校家庭的呵護中,走到一個需要極高自律、自立的大學一樣,這樣一個轉變在時光的沙漏緩緩流逝之際,我們漸漸能夠知道自己的步伐應如何行進,可在這裡短短的兩三年的適應期之後,我們必須面對社會那個五味陳雜的社會。

  當我學會如何隱忍的時候,我也學會了如何偽裝,也學會了如何張揚如何含蓄,這是邁向社會之前必須通過的一門必修課,這個社會像傻根那樣沒心眼城府的又能有幾個,又有幾個能有那麼好的運氣得到那麼好的結果,當學會如何用自然表現不自然的時候,不管面對什麼,我們都可以處之泰然。

  如今,鋒芒正盛的我們,面對人生長路漫漫的開創之路,我們是否有勇氣堅定魄氣的說,吾將上下而求索

您正在瀏覽: 路漫漫其修遠兮
網友評論
路漫漫其修遠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