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御風飛翔,你可以嗎

御風飛翔,你可以嗎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春風沐雨,御風而至的新的方舟,再次寂靜在既陌生又熟悉的校園裡,掠影斑駁,樹下明鴿。雪山蹁躚成這方獨好的風景,明凈着在湖中拉成一條迂迴的平面。

  劃破空氣的刃,裊裊升騰的桃李,這一刻,向我奔馳而來。沉澱,沉澱,去年寧靜的目光瞥過三稜鏡安詳而靜謐的沉澱;蒸騰,蒸騰,正午的陽光濃縮的酸奶放射的蒸騰。

  大約就是這樣了吧,分不清的,來來往往的,每一個絢麗而又黯然的春,渙散而又聚攏。每一次明亮都是一朵報春的花,另一種晦澀才是泥土中散發的生機中的不完美。卻又在每一個不完美中,驀然升騰出生機的明亮。

  春的形式,在新的學期中簡單的開始。

  拒絕頹廢,採擷晨曦中的第一顆露珠,在自己的書本里重新編織一度辛勤的夢想。那些曾經的,最是傾圮的夢想,在靜靜的來回中滲透生命的毛孔,改良的那些屬於自己的,生活的苦方。

  火焰開路的旅程拒絕黯然無邊!從現在開始,到我歸於一杯黃土結束!

  我要把自己夢想埋在這春天裡,給予愛的撫育。

  拒絕無聊,在每日華麗麗的空白中鈍擊自己,不會無理地去抱怨,也不會無緣無故地去消磨。新學期,新的開始,用濃烈的色彩換下淺色調的窗帘。沒有背負,只有懷揣。

  一切似乎可以是新的。桃李默然,春風暗度。什麼樣的季節,才是可以擁有的希望。

  平靜的,自顧的,一切的努力與幸運,心情與分享。全部的,傾注在這裡,天氣晴好,然後再清風之時,展翅翱翔。

您正在瀏覽: 御風飛翔,你可以嗎
網友評論
御風飛翔,你可以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