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短篇散文 > 乘風飛揚

乘風飛揚

手機:M版  分類:短篇散文  編輯:得得9

  ??超越自己,就要勇於面對自己的缺點,不要因先天的某些缺陷而自慚形穢。要知道,金無足赤,人無完人,世界上不可能有兩片相同的葉子,同樣也不會有兩個一模一樣的人。你就是你,我就是我。你有你的生活,我有我的故事,每個人所經歷的都是不盡相同的歷程。同樣,也不要因自己一時的失敗而自暴自棄。要知道,失敗乃成功之母,成功是由無數次的失敗組成的。人生道路漫長而曲折不平,失敗是不可避免的,自己應經得起各種風雨的考驗,正視失敗這道同樣迷人的風景線。張海迪曾說過:“人生在世,誰都會遇到困難挫折,就看你能不能戰勝它,戰勝了,你就是生活的強者。要想超越自己,就得做生活的強者。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要有信心和勇氣挑戰現實生活中的一切。”

  ??的確,我們最大的敵人不是別人,而是自己。人可以走遍世界,卻難以走出自我。人的悲劇,就在於常常是自己的奴隸,心與身的錯位,靈與肉的分離,憎恨別人的貪厭,都寬容自己的慾望,指責社會的陰暗,卻迴避自己的道義,自己的追求。

  ??超越自己是對自己最好的洗禮,人必須竭盡全力走完最艱辛最痛苦的歷程。這就必須敢於否定自己,認識自己的不足,因此而自強不息,從而超越自己。

  ??人,最大的勝利是能夠走出自我這個狹小的空間,開闢一塊充滿希望的廣闊天地,擁抱陽光燦爛的日子。

  ??一個人,如果連自己都無法越過,有誰還會用欣賞的眼光打量你?一個只沉迷在別人的美麗之中,不斷否定自己的人,有誰還會將信任傾注在你身上……

  ??所以我們從小就應當看重自己,在別人肯定自己之前。也就是說,在超越別人之前,首先得超越自己。

  ??一陣寒風輕輕吹過,我躍躍欲試,好似要乘風飛揚!

  (作者:飛v揚)

您正在瀏覽: 乘風飛揚
網友評論
乘風飛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