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直面缺陷

直面缺陷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得得9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每個人都不是完美無暇的,我們都有自己的缺陷。正因為這樣,我們常常想,那我們何必在費心費力的去改掉那些缺陷呢?反正我們永遠也不可能完美了,這也是我們社會為什麼存在那麼多的腐敗現象。雖然你永遠也改不完,但你不改則會日積月累以前小的毛病邊成現在無法改的習慣了。

  世上沒有十全十美的人,但通過比較也能得出誰更好,在交際中你總不會選擇有很多缺點的人吧,所以我們要直面自己的缺陷,與缺陷對坐。因此人們儘管怎樣竭力去粉飾塗抹那寫種種的不盡人意,卻依舊難以觸及缺陷自身頑強的“生命意志”和它作為客觀世界一部分不可或缺的“真實身份”。所以,對於生命中的種種缺陷,我們自當無法否認,而另一方面,我並不贊成人們時時刻刻都只關心自己的缺陷而忽視了自己自身的優點,變成自怨自艾,自暴自棄的頹廢之徒,那會使我們大大減少我們對生活的自信心,做一個自卑的人。

  我們要做到在失意之時,不誇飾缺陷的影響;在得意之時,不否認缺陷的存在。缺陷只是我們生活的一小部分,但也不可小視,我們不能“一葉障木,不見森林。只有對待缺陷正確了,我們方能擁有一顆自在達觀的心,方能“看山是山,看水是水”。只有勇敢的直面缺陷,才可能彌補和戰勝它,從而改善生命的質量,跳高人生的價值。人生如夢,五彩斑斕;生命如歌,激情澎湃;生命如濤,意境深遠。世界沒有絕對完美的東西,看上去完美的皎月,表面上卻坑坑窪窪;看上去光潤無暇的美玉,裡面卻夾雜着許多瑕疵。所以無論你看上去有多麼的完美也是有缺陷的,你隱藏的再好,也有被人發現的一天。故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

  我們的人生也將因堅守精神而寥寥生輝;雄鷹因堅強而自由翱翔於天地自間;梅花因韌性而散發幽香於寒風之間;人生因毅力而行走於成功之路上。無論大事還是小事,只要自己認為能辦得好的,就堅定去辦,這就是性格。凡事有預見,有計劃,看明白了再做,要瞅准機會,及時果斷出擊,生活才不至於離軌道太遠。臨時抱佛腳,就會出現這樣或那樣的紕漏,就會處於被動地位,把事情搞砸。

您正在瀏覽: 直面缺陷
網友評論
直面缺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