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品味價值

品味價值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pp958

  有價值的媒體,才可謂是值得去聆聽的媒體。一早,醒來,單調的生活無味的很,朋友帶來一部小巧的收音機,於是,打開這半導盒用聲音來繚繞窗外無聊的陽光。收音機是很早就不聽的媒介,記得那是在大學里,也只有晚來不能睡去的時候才想得起它。聽裡邊的恩怨故事,笑裡邊的百變人生,諷裡邊的短淺目光,憤裡邊的不公之事……而大多時候,聽這東西就像吃快餐,只能滿足飢腸轆轆的食慾,裡邊是嘗不到半點有滋有味的生活的。

  有些東西,原本就沒有下咽的價值,而又不得不去聆聽。因為,可供選擇的東西就那麼多,從一群嘰嘰喳喳的小雞子里怎麼可能聽得出婉轉鳴叫的百靈來呢?所以,逼的大家不得不去聽了,而聽了只是在原本稀里糊塗的腦漿里又塞了些令心情煩躁的垃圾。到最後,清醒的朋友就鬱悶了,因為這浮浮沉沉的世界里沒有了他所要聽的東西,一呼一吸進入胸腔的是股糜爛的令人窒息的銅臭味。

  真正的懂得生活的人,是不會慪氣的,他們懂得有些東西也不是給自己聽的。就像那毛片,並不是給所有人看的;而很多人都會看,而絕大多數人都看不懂,表現就是安全套的暢銷,養生之道的低迷。市場化得時代里,商品是需要主動出擊的,保守的東西沒有生命力。於是,在這繁榮的世界里,活命把大家逼得拿着商品到處找買主交易,因此,生活里,會莫名的收到商家的促銷信息,整個空氣里充斥着商品嗆人的煙硝火藥味。

  有了錢,是不一定幸福的,幸福是平平淡淡的生活。生活里,很多人糊塗地淪為金錢的奴隸。有錢人是金錢的打手,而貧窮者才是金錢的受害者;如果我們一味的追求財富,我們的愛,會一點一點被腐蝕,最後,大家都變成一群只用金錢衡量社會的小丑,而這些小丑卻會掌握一個時代的命脈,那才是人類的悲哀。

  物慾橫流的時代里,更需要很多積澱的東西作為人類行為的坐標,那是人類心靈的歸宿地,有了它前行的路上才不會迷茫,漂泊的心才有積蓄力量的港灣。

  有價值的東西,才是值得聆聽的東西。

您正在瀏覽: 品味價值
網友評論
品味價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