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青春的叛逆都應被呵護

青春的叛逆都應被呵護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pp958

  人生在世,短短數寸光陰,有時忽如一夢,醒來才發現幾十年的光陰已走到了盡頭,但夢是否有一個完善的盡頭,恐怕只有自己知道。

  我是一個懶人,雖只走了人生的一小片段,但這個小片段卻被我無意間分割了一段又一段,卻無暇整理。暫且取出一段,也應屬最精彩、最有力的一段,年少十六七,也就是先如今的我。

  說起現今的我,恐怕沒有什麼獨特的語言來描述,若非要取一詞,也應有一個———叛逆。現在自己回想,定不是什麼好學生,更不用說好孩子。原因只有一個,青春來的匆忙,似乎和我耍起了小脾氣,原本我就不是什麼乖巧的孩子,再加上它作為引子,更加引起了我的烈性子。

  記得前年的一個酷暑,當時我讀者借宿學校。中午,悶熱的天氣終於有了一個轉機的態度,下起了雨,剛開始,還是淅淅瀝瀝的青絲雨,最後卻變成了呼呼嘩嘩的大洪雨,我卻和另一名至親親自體驗了從始至尾的變幻。當時若只是淋雨也罷,我們竟脫下了鞋,唱起了歌,玩的不亦樂乎,至於多少個室友來拉我們我也忘了,只是我們都一一回絕了,說來我們也是在大膽,當時我們淋雨那地就和老師的辦公室相依,,沒被處分實在僥倖。為什麼這麼說,因為我們的學校是私立的一所寄宿學校,校規多不說,老師管理的更加嚴厲,那次確確實實的是我們隱瞞了所有人,偷偷冒着被全校批評的危險逃下來的。

  其實那次我們也夠狼狽的,渾身濕了個底朝天不說,而且還背對着哭了大半天,青春這些事,誰沒有些難以釋懷的東西,這雨似乎下成了節奏,弄得我們想停也停不下來。更好的解釋也可能是,這與打亂了我們的淚花,遮住了我們的淚水,使我們更加放肆了。

  或許,這就是最青春的我們......

  現在看來幼稚這個詞,倒是一個褒義詞,是對青春最起碼的尊重,不為別的,就因為我看到了另一幅畫面。

  一沓老人頭的艷紅鈔票把桌子摔的響天動地,可是我覺得摔的還是不夠響,因為沒把那幾個睡覺的人從夢矢中拽出來,最終那鈔票何去何從我也無從所答,只是那張桌子上光禿禿的只剩一本《論語》,結果第二天,一任部長無故被隔,新部長的臉倒有些面熟......

  接下來這幾天,我都是面色蒼黃,身姿消瘦,只是食慾大減,胃乏噁心造成的。

  如此一來,我倒覺得人生如一部部幻燈片。恰值年少,揮霍青春時的第二部交際曲,播放的有些苦澀,劇中的我們都有些小叛逆,或許我覺得,在我們的質樸還未被遮蓋之前,所有的叛逆,都應被呵護。

您正在瀏覽: 青春的叛逆都應被呵護
網友評論
青春的叛逆都應被呵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