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零缺陷培訓心得

零缺陷培訓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pp958

  零缺陷培訓心得

  作為此次培訓的主辦部門人員,我有幸全程聆聽了克勞士比中國學院兩位老師的精彩講演。

  兩位老師,兩種不同的授課風格,但帶給我的是同樣深刻的啟發和引導。

  楊鋼博士的課程,幽默風趣,深入簡出,用非常直白淺顯的案例將“零缺陷”工作的核心是人和態度。

  很多時候,我們在做事情的時候,更多關注的層面卻在工具和標準上面,而忽視了人的建設。

  就像一個司機開着一輛車在高速路上行走,汽車錶盤只會顯示汽車的行駛的速度,就像QC,只能告訴你當前的速度不能產生質量;而交通法規只會告訴這條路的限速標準,也無法產生質量;只有司機才能採取行動控制車速,讓車合理的範圍內行駛,從而產生質量。

  質量工作是一項管理活動,而不是技術研究,什麼是管理呢?用楊博士的話說,管理便是管物,理事,安人,從這一點便可以看出,所有管理活動的核心和基本點都必須落在安人,如何安人呢?

  古人所謂“欲求先予”便是安人的一個方法,簡單的說就是如果你想得到便先付出,企業。如需要安人,便需要尊重人,而不僅僅是將員工看成機器的延伸……

  如果每一個人都把企業當做自己的家,那麼他們在做任何一件工作的時候,都會小心翼翼,全力以赴,做到了這些,企業離零缺陷還遠嗎……?

  相比之下,楊振宇老師的授課風格顯得更樸實,但一天學習下來,同樣讓我受益菲淺。

  如果說楊鋼老師的課讓我明白了什麼是質量,做好質量的落腳點在哪裡,楊振宇老師的課則讓我明白了,怎麼去做質量。

  質量管理是一個系統性的工作,零缺陷的工作核心是預防,楊振宇老師告訴我們斬斷從量變到質變的鏈結點,並形成防火牆的思路,然後又從顧客的正反需求調查,QFD質量功能展開,材料容差設計,質量損失函數,供應商分級管理到PONC一級科目的設定給了我們具體的操作方法,雖然因為時間關係,這些工具的講解並不詳實,但他的課程給我們拓展了另一種預防管理啟發。

  兩天,兩堂課,兩種授課風格。

  楊鋼博士的課講的是質量成功之“道”,給公司的領導們交流了戰略層面的質量管理,即質量的價值與競爭力。

  楊振宇老師給公司的基層和中層管理人員講解了如何去構建企業質量基的“術”,即質量管理的方法。

  兩天的時間,給我最大的感觸是使我真正開始弄懂了什麼是質量,什麼是零缺陷,為什麼要做零缺陷。

  克勞士比說,質量是符合要求,所以要想把質量做好,第一件事情是在弄明白我們的要求來源與哪裡,於是我們必須找到自己的客戶,公司產品的客戶,工作崗位的客戶?只有弄清楚了這些,我們的工作才有意義,如果方向錯了,再好的方法都只會產生錯誤的結果。

  只有預防才會產生質量,質量管理,我們需要重點控制源頭,並在各個工作結點設立控制點,建立量變到質變產生隔離牆,才能做好質量。

  我們要做好質量,首先必須從態度上端正認識,工作標準零缺陷,從而驅動我們認真工作,把事情做對。

  質量不是口號,不是指標,而是金錢,在質量管理的活動中,有費用產生,但我們要學會分清哪些是成本,哪些是浪費,質量管理的對象是削減和削除浪費,而不是去削減成本,衡量質量好壞的標準是看質量管理活動控制和節降了多少浪費(PONC)

  一個人,在一個對的時間,遇見了一個對的人,是一個幸福的開始。

  一個企業,在一個對的時間,接受了一個對的思想,將會是一個成長的契機。

  我相信,只要每一個好幫手人都會算PONC值,都以公司為已任,樹立第一次就把事情做對的思想, 為好幫手的百年騰飛貢獻力量。

  我更相信,好幫手在零缺陷思想的引導下,必將成為車載影音行業里當之無愧的“宙斯”。

您正在瀏覽: 零缺陷培訓心得
網友評論
零缺陷培訓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