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忠誠的警察精神

忠誠的警察精神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小景

忠誠的警察精神 標籤:會議精神

  2003年,我從武警院校畢業分配到蘇州工作,為了配合公安部門維護好春節期間的治安秩序,我與10名戰友駐紮在尹山卡口,負責人便是民警薛衛忠。12點,當人們正歡快地迎接新年到來的時候,電台里傳出:“一個持槍歹徒在觀前街搶了一名外國人的手提電腦和美金,請各個卡口開始布控!”

  我們迅速着裝,攜帶好槍支彈藥,開始對過往的車輛進行檢查。不一會兒,一輛綠色出租出進入了我們的視線。“同志,請出示證件!”薛警官嚴肅地詢問,後面的乘客緩慢地從口袋內拿出一張身份證,仔細對照后,薛警官很嚴肅地說:“同志,證件拿錯了,請出示你的證件!”對方更加緊張了,順手從口袋裡顫抖地拿出5張身份證。薛警官與這名可疑的乘客對視了片刻,迅速打開車門請對方出來接受檢查。

  神懷詭異的乘客出來后,突然從另一個口袋裡掏出54式手槍對着薛警官的胸膛,並大聲說:“再過來,就打死你!”大家被這一突然的舉動給驚呆了,歹徒露出了兇惡的嘴臉,一步一步向薛警官走去。薛警官用一雙正義的眼神巋然不動,濃濃的年味似乎被這一片沉靜打破了。歹徒開始後退了幾步,薛警官又一步一步迎着槍口向歹徒逼近。面對這位捨生忘死的人民警察,歹徒再也控制不住他那凶神惡煞且膽怯的情緒,大聲講:“再過來,就打死你!打死你!”

  雙方的眼神對視了許久,歹徒突然轉身準備逃跑,我們5名武警不謀而合兇猛地撲了上去,狠狠地抱着他、死死地抓住那隻握着槍的邪惡之手。“砰!”一顆子彈打到了地面上,戰士們迅速用擒拿術從歹徒手裡奪回了搶,並牢牢控制了歹徒,其他幾名同夥也被警察和武警制服。

  當我們每次回想起大年夜那次事件時,我總要好奇地問老民警薛衛忠,是什麼力量讓你面對歹徒搶口紋絲不動,他平靜地說:“任何一位人民警察,面對這種情況都會這樣去做的!也許那就是一種警察精神吧!”

  時隔7年,我從一名軍人轉業成為了一名人民警察,有人問我為什麼從事警察這個危險而艱苦的職業,我自豪地說:我喜歡警服,因為那裡有一種崇高的人生追求,有一種忠誠的警察精神!

您正在瀏覽: 忠誠的警察精神
網友評論
忠誠的警察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