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印尼九日---貪婪的警察

印尼九日---貪婪的警察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6月30日,今天展館里人很稀小。

  對麵攤位是杭州蘇珂普外貿公司,老總姓謝,昨天一早去印尼泗水市拜訪客戶,今天下午才回來

  閑着沒事,便過去與他閑聊。

  我問他印尼幾個客戶,他說昨天本來按計劃去拜訪二個客戶,結果第一個客戶那裡正好碰到警察檢查。因為他那個客戶電腦使用的不是微軟的正版軟件,而是盜版的。由於美國微軟公司給了印尼警察許多賄賂,因此印尼警察在查處盜版軟是非常賣力的,昨天下午警察把客戶公司的所有電腦全部查了個遍,從下午一點查到晚上八點,他也只好他客戶那裡獃著。昨天調查結束,今天上午那些警察便在客戶公司會議室開會,雙方對於警方的處罰開始討價還價。

  這個還能討價還價?我感到好笑。

  楊總笑着說,是挺好笑的,在會議室,一邊是五個警察,一邊是公司管理層,最後,討論結果是公司給警察一萬五千美金的封口費,並換上正版軟件。今晚還要給五個警察包夜小姐,那個警察頭兒還要明星陪夜。這一切,公司都同意了。那一萬五美金警察自己安排,一般是警察局長拿一部分,然後頭兒再拿一部分,剩下的再由四個警察分。

  楊總還說,還有更好笑的事,今天上午發現自己從泗水回雅加達的機票上的名字錯了,他讓客戶把機票上的名字重新改一下,在印尼,機票改名字是要付機票總額的20%手續費,不料,那個警察頭兒聽到這個事,便笑嘻嘻地對他們說這個事兒包在他身上,機票不用改,保證能登機,因為機場那些警察都是他的手下,一個電話就搞定。並表示,不收好處費,因為他們從客戶公司里賺了錢。結果,果真象那頭兒所說的那樣,登機很順利,他還特意帶了一瓶礦泉水登機,看看警察如何處理,結果出人意料地允許他將礦泉水帶上飛機,這在國內是不可想象的。下次乘印尼的飛機可要謹慎點!

  楊總說,印尼警察辦案時一直都笑嘻嘻的,就象我們接業務簽訂單一樣,不象國內警察那樣板著臉辦案,因為他們知道,辦一個案就是多一份收入。

您正在瀏覽: 印尼九日---貪婪的警察
網友評論
印尼九日---貪婪的警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