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那些人那些事,僅此而已了

那些人那些事,僅此而已了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一束玫瑰,一首小情歌,一道斜影,一種另類的完美躍動着憂傷。

  很久以前,以為兩小無猜是一種幸福和一輩子的擁有,其實不然。當十八已臨,當青春已過,滿天的星星也無了蹤影。

  兒時的他說,河邊的小草青青,那是我們永遠的季節。那時的我們不知道何為生命,僅以為拉了勾勾后的承諾就是有你有我的明天。故里的小河已變寬,河岸的青青已變異,掩埋着半隻腳,看着清澈的河流,輕瀾的河面,怎知,美輪美奐的感情早已沉底在河底。

  最後的不完整,割捨在被挽留的空間。回望那片天空,掛着微笑的臉,飄着溫柔的呢喃。只是,天空流淚了,已該離去。

  安靜的看着空中下不停的淚,心隨着抽離。

  總在隻言片語里試探某些存在,但忽遠忽近的存在讓人沒法猜透。散落的記憶拼湊着留意過的時間,有種沒法表達的痛在心裡磕碰着,沒法釋懷。

  兩年後的今天,我拖着空空的行囊再次踏在了麗江的青石板間,恍惚的心情與傍晚的斜陽格格不入。在四方街找了一間客棧,卸下包袱,帶着一絲疲憊走出了客棧。

  傍晚的四方街已經很是熱鬧,喧鬧的噪雜聲、擁擠的人群將整條街道裝載的滿滿的,我帶着無精打採的腳步在人群里穿梭着。

  夜漸漸深了,霓虹燈也舞的更勁爆了,聽着酒吧里那震耳欲聾的彈跳聲,腳步飛離了酒吧一條街,因為此刻的心被敲擊的有些疼痛。

  那年時光,有我有他,左手牽着右手在古城的每一個角落歡樂。而回憶總是昨天,今天的右手只能獨自搖擺。我知道,各自的傷各自的路都不會因為對方的已然悠久而修復或者改變,只是,那些因為同樣一條街同樣一個景而總上演的片段記憶卻總隱隱出現在眼前。

  沿着清澈的河水逆流而行,摸着冰冰的風土牆面,在手心刻畫那張幸福的模樣,不小心滑落的水彩筆卻染紅了河溝里搖擺的水草。慶幸,流動的河水不一會兒就驅散了那團刺眼的渾濁,流向了遠方,又恢復了往日的透亮。

  愛情被風吹走,剩下那些念想懸挂在空中,不知道是在等待還是只是在自我纏綿。

  夜深了,麗江的溫度變得很低,風帶着幾思酒腥兒喂擾亂了頭髮。用毛巾緊裹着身子,飛奔回了客棧。或許是有些勞累,也或許是心情有些恍惚,躺在床上就動彈不得了。雪白的床單在燈光的照射下顯得格外刺眼,眼淚忍不住跑了出來,一滴一滴地串聯成了線。有人說愛情就像是兩個人在燙火鍋,燙的時候紅湯辣水的翻騰,可當火滅了后就慢慢的冷卻,然後生一層厚厚的油脂無人問津。我想我的愛情大概也就這樣吧,雖然曾經也兩小無猜、青梅竹馬,可是當生火的柴被燃盡以後誰人還去為我拾掇,一個人一雙手,又怎能離開后歸來守候。閉上眼睛,熊熊烈火煮着一鍋的沸騰……

  陽光叫醒了夢裡燃燒的我,推開窗戶,天空的白雲早已高高的飄浮。好想把那一片的雲淡風輕攬入心裡,懷念的顏色夾在今日的陽光里總有點傷的味道。

  去了草場,牽了一匹溫順的馬,它帶着我漫步在寬闊的湖邊,一同感受着今日的晴朗。大地很綠,天空很藍,鮮麗的顏色艷的的我有些心痛。咬着牙,輕輕策馬前行,它似乎懂得了我的心情,開始沿着湖邊小跑。我微微曲身,想要貼在馬背上渴求一點安全,它輕聲嘶嚎着,我緊貼着。

  湖邊,一個英俊的身影牽着一匹俊朗的馬,馬背上騎着一個漂亮女孩兒,女孩兒臉上一直洋溢着燦爛的笑容,她的眼神從來不離開為他牽馬的男孩,她的嘴角一直嵌着兩個深深的酒窩,裝着滿滿的幸福……

  湖邊,只剩一匹俊朗的馬兒寂寞地奔走,馬背上只剩一個孤獨的女孩兒自己牽着韁繩……

  然而,那年牽馬的人已不在,只留馬背上的我看着微瀾的湖面感觸,畫面模糊了。

  歲月翩躚,紅顏已然不在,“絕情谷”依然流傳着它的千古絕唱,“一米陽光”也不倦殆的邂逅着不斷的浪漫,多少歲月成就了多少紅顏,多少男女荒蕪了多少情緣。來來去去,停停靠靠,時光的蹉跎真的難以抗衡黑夜白天的變遷,我們用各自的姿態去裝飾與演繹,人生也就這樣延續而至。

  愛過的人,經過的事,譜寫了昨天。有過晴天有過雨天的日記膩乎在空空的行囊里,關上門,燦爛隔絕了黑暗,陽光替代了雨天,行程在腳下延伸。

  背上行囊,還得上路。懷念與自我纏綿已然沒有需要,那些人,那些事,只能僅此而已了。

您正在瀏覽: 那些人那些事,僅此而已了
網友評論
那些人那些事,僅此而已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