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我是一個騙子

我是一個騙子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pp958

我是一個騙子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今天我是升旗手

  我不想欺騙人。但是,有時候沒有辦法放棄欺騙。在無可奈何的情況下,我只能採取欺騙的辦法。

  我欺騙過自己的孩子。有多次,孩子感冒了,她不願意吃藥,我就騙她說,葯不苦的,很甜。可是,孩子舔了一舔,知道我騙她,用手一撥,把藥瓶打爛。我沒有責怪她,因為是我錯了。我真是沒有用,騙一個不懂事的孩子也不成功。

  騙孩子,也騙大人,甚至連自己的岳父,我也欺騙。岳父在廣西南寧醫科大治病期間,我服侍他的每一天,都欺騙他。說他的病是小病,是可以治好的。其實,只有我知道,他得的病是胃癌,能治得好嗎?可是看到他不願意吃東西,身體一天比一天差,那種憔悴的樣子,我心如刀絞。我不情願看到他這樣,想他吃一點東西,延長他的生命。我對岳父的欺騙,一直騙到他離開人間。如果他有靈在天,不知道怎樣看待自己的女婿?

  病人本來已經很痛苦了。我卻在病人的痛苦上面,加上欺騙,實在是於心不忍。我這種不是出於本意的欺騙,連自己也覺得內心酸溜溜的。真的,我不想這樣!

  騙人,我的方法不高明。但是有時候還是非常管用。有一次,鄰居給我一碗貓肉,那香味十分誘人,正適合我飲酒。但聽說貓肉很有營養,我就讓給了奶奶,給她補補身體。而奶奶也想孫子我吃,把貓肉端還我。我就說,不喜歡吃貓肉,如果奶奶你不吃,我就把貓肉倒掉。這樣一說,奶奶上我的當了,把貓肉端回去。我在旁邊看到奶奶吃得津津有味,十分高興。

  騙人,有時候內心酸溜溜,有時候甜蜜蜜。

  騙人,是一種不良的行為,思想醜陋。但是,只要能使別人過得好。我情願背上騙子的罵名。小孩,我騙;大人,我也騙;岳父,我騙;奶奶,我騙。我成了一個騙子。

  人家說,夫妻之間要心心相貼,有什麼事情好好商量。可是,我成了騙子了。我有時候就不和妻子溝通。有一次早上9點鐘了,我還躺在床上,妻子叫了多次,還不起來。妻子就發脾氣罵。可是,罵我有用嗎?我渾身無力,頭重腳輕。我想起來,但是無法起來。妻子知道我平時一般都是6點起床的,覺得不對勁,回去拉我。我說:“你讓我多睡一會吧,我累。”我沒有說自己病。如果說病,她會擔心。我情願挨她錯罵我!

  我歷來都非常恨騙子。可是我卻騙人,甚至騙親人。我有良心嗎?你們說呢?

您正在瀏覽: 我是一個騙子
網友評論
我是一個騙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