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遭遇騙子(二)

遭遇騙子(二)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小景

  再后,表舅的遭遇如下。

  和騙子挖好寶,騙子說。“大爺,這東西白天我不敢拿,警察逮着了,完了。咱先到你家,天黑再走。”

  表舅一是好心,再是貪寶。就答應。

  到表舅家,自然要關門閉戶。騙子說,“大爺,你看,雖說寶是我家祖傳的。但是咱倆挖的。俗話說,見者有份。不給你點我心裡過意不去。”

  期間自然有好多招數。把金佛稱稱,大概按金價算算,天文數字。老兩口弄的雲山霧罩,滿眼都是錢了。最後騙子說,“這東西不能二一添作五,畢竟是我祖傳的。也割不下一塊啦。這樣,我給你10萬塊錢。10萬,算我孝敬你二老的。也是個緣分。”

  10萬塊,多大一筆錢!兩個農村的小老頭,小老太太。

  “可惜我那隻雞,還下蛋呢。”表舅媽唉聲嘆氣的同時,最後加上這麼一句。

  盛情款待,酒足飯飽之後,騙子來勁了,就差喊親爹親媽。“大爺大媽,我去銀行給你們取錢去。!”嚷嚷半天,起身要走,卻又抱着金佛不放。他說,“大爺,金佛,我走了,取錢去,金佛放你這裡不妥吧。”

  表舅老實,沒有轉過彎。“怎麼不妥呢?”

  “萬一,我是說萬一。沒有這回事的。我是說,我走了,你萬一把金佛藏起來,我不等於放屁用手抓?”騙子說

  “怎麼會,怎麼會。“兩個老人立即臉紅了,好像真做了那事一樣。

  畢竟人家是給自己取錢去,10萬塊呢。

  ”不行,我喝點酒,壯着臉。你們別不高興,咱們先小人後君子,我是覺得你們和我親爹親媽似的,東西太值錢啦,人心隔肚皮。“騙子說

  ”那你說怎麼辦?"二老被忽悠的開始站在騙子的立場上想事。

  “你們得給我點《押把兒》,也就是個意思,知道您二老不會昧良心,可我要個心裡踏實。”

  沒有身臨其境,只是聽父親一句一句講,大概這些話,騙子的伎倆肯定不止這些。

  騙子作好作歹,把老兩口弄得糊裡糊塗,從表舅家到城裡也就半個多小時開車,多算,來回2個小時總夠了。2個小時,10萬塊就到手啦。二老有點激動。

  家裡值錢的東西有:現金1000元,金耳環1副,銀手鐲一副,金戒指一個。大概5000塊錢的東西,都給了騙子。

  幸虧沒給他存單,表舅說。就是給了,他也得要啊。

  “這東西是你們的吧,有記號吧,看好了,萬一我回來金佛不見了,拿他們說話。”騙子在裝這些東西之前,還把二老的思想往不道德那裡引。

  “不會不會。”二老希望他趕緊取錢去。

  “放心,一會回來”。騙子走的時候說,表舅想跟他去,不讓,讓看金佛在家。多值錢啊。

  插好門,關好窗,老兩口在家傻等。一等不來,二等不來。後來把打兒子等來了。

  他大兒子一聽,就覺得有假,把金佛在地上一摔,裡面竟然是灌的石膏。

  把表舅和表舅媽的悲傷心情隱去不說吧。

您正在瀏覽: 遭遇騙子(二)
網友評論
遭遇騙子(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