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無知的我淪落成了網絡騙子

無知的我淪落成了網絡騙子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得得9

無知的我淪落成了網絡騙子 標籤:遇見未知的自己

  朋友,上網這麼多年來你可失去過、你可得到過、你可喜歡過、你可傷心過、你可動情過、你可黯然過、你可網戀過、你可失戀過,你可傷過人、你可被傷過。用我的故事為你講述網絡。為了農場種草方便升級,我又申請了一個,兩個號交替種草以此加快升級步伐。閑暇時我會閑逛好友空間,有時會串連到好友的好友的好友。一個偶然的機會,我進了一個女孩子的空間,我有個習慣就是進空間先看日誌,我喜歡看別人原創的日誌。這個女孩子日誌大都是失戀后的傷痛記述。雖然沒有華麗詞句的修飾,那些肺腑之言,那種對愛的執着,被男友恨心拋棄后的凄涼足已感動着每一個觀賞的人。我也為之動容,我是一個比較感性的人。我給她的日誌一一留言,用心的寫每字每句。隔天,我又用另一個號進入她空間留言,鼓勵她安慰她。

  三天後她登同時加了我兩個號為好友,並對兩號的留言做了回復,曾她這樣回復“問天”:無論你什麼樣子,我願意隨你到天涯海角。可能是我的留言感動着她,在她眼裡我是一個無可挑剔的完美男人。對我另一個號“小壞蛋”的回復:感性的愛情總會被理性愛情傷害,而我卻不能做你理性里的愛人,不過我還是很喜歡你的。這些話愣是讓我琢磨了半天不能理解它的意思。我想知道在她心裡“問天”和“小壞蛋”那個在她心裡更有地位,出於好奇我開始以兩號是朋友身份和她聊天,起初問天優勢大於小壞蛋,她和問天聊的火熱,我就經常不登小壞蛋的號,她偶爾也問起過問天:你的朋友小壞蛋怎麼不來上網啊?忙唄。我總應付她,適時再上一下小壞蛋號和她聊兩句,話題總只有一個:問天有沒有女朋友啊,他喜歡什麼的女孩子啊,他會不會喜歡我啊,我很乖的,等等。後來我用問天號和她有過一次視頻,那天我剛起床,臉沒洗頭沒梳衣衫不整的,她見了我之後有點失望,她是那種漂亮前衛的女孩子,就是那天我去刻意打扮她一樣會對我不感興趣,因為我並不是她喜歡的那種男人,每次上網我們話也不多,慢慢的疏遠了。

  當我在小壞蛋里傳上一張很漂亮的頭像照片后,有次她問小壞蛋那照片是不是你啊,回答是肯定的,她表現的異常興奮,很直接乾脆的說:你給我做老公好不好,就做網上的。我說:不行,我不喜歡虛幻的東西。她說:那我去你那裡好啦,老公。大膽、直率、風格、遊戲網絡,我在心裡給她做了評價。當天我在小壞蛋的心情里寫下了:你喜歡網絡里遊戲人生我陪你,直到你玩到死。

  以後小壞蛋便和她老公老婆的稱呼彼此,而她和問天聊天的話題也變的單一起來:他真的那麼帥嗎?是不是有很多女孩子喜歡他啊?等等。問天給她都是她所希望的答覆,看的出來她很開心。每天都會網上或是手機掛和小壞蛋聊天,溫柔不失大體體貼而細膩,有時她會是一個嫻熟的妻子,有時她會是一個風騷的情人,有時她會是一個溫順的小妾,有時她會是一個霸道的太妹。百變的性格讓她很有情趣。問天和小壞蛋一人扮演兩個角色的雙簧更是天衣無縫,小壞蛋忽冷忽熱大吊胃口,問天從中添油加醋大加讚賞,更讓她對小壞蛋為之着迷,以至於她對小壞蛋言聽計從,要她號密碼竟然沒有一點戒心,那已沉迷在我為她虛幻的那個男生的愛情當中,她已不可救藥的迷失了自已。而我也已騎虎難下,不得不繼續着分身術,我承認自已這樣做很卑鄙。我也討厭她的虛偽和虛榮。所以我以此抵消了自已內心的愧疚。

  我們這樣繼續了十幾天,我還是露了馬腳。當她拿着小壞蛋頭像照片象她朋友炫耀說是她男朋友時,竟然有人當場認出那是張東鍵的照片,害的她大失體面,還讓朋友羞辱了一番,當做笑料(後來她自已說的)。當她興師問罪時,我也一愣,起初我壓根不知道那個就是張東鍵,他是何許人也我都不清楚,我利用問天這個朋友的關係發了一張很帥很樸實的男生照片給她,很巧妙的把這件事圓了過去,她竟然如獲之寶,還當我不知道她已搞到了我真實的照片,事情依然如固,照常的進行着。我已走上了一條不歸路,想回頭已沒有了機會,事已至此,只有硬着頭皮頂着,我發現她真的動情了,她來真的了。我開始恐慌,玩笑開大了,遊戲玩過火了,已到了一種無法收拾的地步,欺騙開始讓我受到了良心上的譴責。經過兩天的慎重考慮,我覺定和她攤牌。她竟然不相信問天和小壞蛋竟然是我一個人,她不願意接受現實。她恨我,當她用最惡毒的語言侮辱我時,我報復的心理促使我對她做上手腳,我給她上了二代密碼保護,幫定了手機號碼。她發泄完之後不容我做任何解釋直接把我黑了。一會她又主動加我,因為她想改密碼,卻怎麼也改不了,她意識到事情的嚴重性。她開始求我,求我把手機解幫,二代密保答案告訴她。求我不要刪她的東西(在她罵我時我刪掉了我所有在她空間的留言)。我答應她:一,我不會上你。二、我不會改你密碼。三、我不會再刪你空間里任何東西。當時我不還她密保只是想教訓她一下對我的不敬。她對我的態度還是惱怒了,再次侮辱我貶低我。我也自知理虧。她刪了所有好友、日誌、相冊,關閉了空間,使這個號碼成為了一個空號。她給我最後一句留言:一個鄙視的表情+這個號就送你了,無恥的騙子。我已不為她的言語氣惱,我為她的舉動惋惜。

  是這事從頭到尾我都是錯的,我不該用兩個號去騙她,我不該給她編製一個愛情的夢想,我不該為了一時賭氣給她上密保,我更不該不還她的號碼。她真心的求過我,視頻中她哭了,當時她很着急,摔了手機。說真的我心軟了。我並不是一個沒有良知的人,如果換成我我也會象她那樣做的。我晚上睡覺閉上眼睛都會有她哭泣的樣子。在十年的網絡生活中,我從來沒有這樣傷過別人,我不是一個十足的壞蛋。我真的心痛了,真的。我把那號解幫了手機號,密碼一直沒有變還是原來的。密保設上她能答上的問題,我重新開通了她的空間,我在留言板上寫滿了對不起,我在日誌上寫滿了對她的欠意。雖然我再也聯繫不上她,但我希望有一天她能重新登上這個。不求諒解但求不恨,能讓我良心上有少許的安慰。

  今天我把自已的這件不光彩的事用文字記述下來,是想讓更多的朋友知道,網戀是不可取的,網友大都是不可信的,雖然我的話有點偏激,因為每一個上網的人不可能都象我一樣是個騙子。但網友之間是怎麼相互了解的呢?語言。網絡只是媒介,讓對方自已去向你介紹和闡述自已,大都展現的都是最優秀的一面,而醜陋的罪惡的那一面都掩蓋或美化。網絡可以通過最短暫的談話讓你們成為知已,也可以瞬間讓你們成為陌路。所以上網的朋友,誠心待人,平常心對待網絡才不會傷人傷已。還網絡一片凈土,還網絡一份真情。

您正在瀏覽: 無知的我淪落成了網絡騙子
網友評論
無知的我淪落成了網絡騙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