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江南春也說騙子

江南春也說騙子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江南春也說騙子

  在當今中國,有兩種東西不可少。一是賊,一是騙子。賊與騙子都是靠取不義之財生存。他們是螞蟥,是血吸蟲、是魔鬼。在這裡,我就騙子進行說說。騙子比賊更可惡、更招人恨,更無恥。

  現在中國騙子,江南春歸納三種:一種騙色、一種騙錢、還有一種既騙色,又騙財。在當今中國,騙財騙子最多,勾打連環騙子最多。他們(她們)一般將自己打扮衣冠楚楚或者花枝招展,裝着好心樣子,他們為讓你上當他看家本領就是連環:他們或善於口若懸河、蜜語甜言、給之大團結、哄你開心、迷你頭暈、騙你直跳、坑你心痛,他們或善於偽裝、或善於變色、或善於陰謀、或善於造假,他們(她們)長着鉤子心,一張抹油的嘴,一副詭詐腦袋,他們或用言誘、或者利誘、後者色誘等你栽如他們陷坑,他們才露真臉,他們或者玩蒸發、或者一副無賴:“你能把我怎麼著?我是借你錢,我又不是不還你。”

  江南春發現凡是上騙子當,無外乎就是輕信或者大意。輕信就是我與他(或者她)是朋友、他不會騙我、我不能不相信他、人家給我煙抽不會有惡意。大意就是我們玩不錯,他不可能與人騙我。江南春發現騙子多數都在身邊。江南春也曾上過大當,我也是認為都是朋友,誰知那些朋友是所謂朋友,真正卻為錢的鬼。

  被騙日子不好過,傷心、心痛。有的人被騙子騙了,發狂成瘋、鬱鬱寡歡、失魂落魄,有的人被騙子騙去江山、身家大命、有的人直到死還不知道自己如何死的。就拿韓信因為信蕭何一世英雄便一旦休,項羽因為信劉邦,與心愛女人虞姬便死在劉邦手。

  要想少受騙,你就要有火眼金睛;要想少受騙,你就要留點神;要想少受騙,你就要三思而後行。

  最後江南春對那些以騙為生騙子大怒說:“少做那些缺德事吧!遲早你會露餡的,到時你們就成了過街老鼠!”

您正在瀏覽: 江南春也說騙子
網友評論
江南春也說騙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