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百姓故事 > 他說我是騙子

他說我是騙子

手機:M版  分類:百姓故事  編輯:pp958

他說我是騙子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

  有個吳老漢退休后迷上了書法,還迷出了一些名堂。這天,他的手機上來了個電話,吳老漢接電話從來不看什麼號碼,摁了就聽:“喂,我老吳,你誰啊?”

  對方哈哈一笑:“老吳,你聽不出我的聲音了?哈哈,你真是貴人多忘事啊,怎麼把老夥計忘了?”吳老漢撓撓頭皮,這聲音挺陌生,聽不出來,就問對方到底是誰。

  對方有意逗他,笑着說:“你猜猜?”吳老漢仔細一想,腦子一亮,喊道:“你是上海的鄭老師吧?咱們在書法會上認識的!”對方大笑着承認了。吳老漢一聽猜對了,這下可樂啦。這位鄭老師是一位有名的書法家,上個月吳老漢有幸去外地參加一個書法會議,就在那時候結識的,兩人還合了張影哩。

  鄭老師在那頭說:“這個是我的新號碼,以前的都不要了,有事就打這個。”說罷,他就說還有事,掛了。吳老漢趕緊把這個號碼保存下來,生怕丟了,還用筆抄在紙上。

  過了一個星期,鄭老師忽然又給他來了電話,說他這兩天要和幾個朋友來他這裡辦事,到時候可能要打擾打擾他。吳老漢高興壞了,拍着胸脯說:“儘管來,來多少人也沒關係,吃住我全包了!”放下電話,他就喜滋滋地準備接待貴客了。

  誰想,兩天後來了個壞消息。原來鄭老師和三位朋友在中途住了一宿,晚上到一個夜總會消遣,不想剛好撞上掃黃,就把他們當作嫖客揪進了派出所去。解釋到天亮,結果還是要罰款,每人五千,交了就可以走。鄭老師在電話里急得不行,說他們四個人身上也就幾百塊錢,那兒又人生地不熟,向家裡要吧,又怕被家裡知道這件不光彩的事。想來想去,就只有老吳能救他們了,叫吳老漢往一個賬號上匯兩萬塊錢,回去后他們再還。

  吳老漢一聽也急了:“哎呀,我也沒有這麼多錢啊!”鄭老師求他想想辦法,吳老漢一想,果然有辦法了,忙安慰說:“鄭老師別急,我兒子是開公司的,兩萬塊對他是小意思,我這就找他借錢去!”

  鄭老師一聽,大喜過望,說代表其他三位朋友謝謝了。

  救人如救火。吳老漢一分鐘也不敢耽擱,風風火火跑到兒子的公司,張口就叫兒子借他兩萬塊。小吳愣了,老爸要這麼多錢幹什麼?吳老漢焦急地把原因一說,小吳馬上警惕起來,說:“爸,你和他是怎麼聯繫上的,說詳細點。”

  吳老漢雖然急,可也沒辦法,錢在兒子手上呢,只得把事情經過一一給兒子說了一遍。小吳聽完,一拍桌子:“爸,那是騙子,這是要騙你呢!”“什麼?騙子?”吳老漢怔了怔,不高興了,“你們做生意的就是疑神疑鬼,天底下哪有這麼多騙子?”

  小吳笑着說:“這是騙子最常用的騙術,現在都過時了。你聽我說呀,這事兒的破綻太多了……”吳老漢捂着耳朵說:“我不聽,我不聽,你一句話,借不借錢吧?”小吳只得閉上嘴,想了想,堅決地說了句:“不借!我不能看着你被人騙。”吳老漢火了,氣呼呼地在兒子辦公室門外一屁股坐下:“你不借,我就不走!”

  過了不一會兒,手機來電,一聽正是鄭老師的,問他借到錢沒有。吳老漢不好意思說兒子懷疑他是騙子,只說就快了,就快了。鄭老師顯得非常焦急,說他們一分鐘也不想在派出所待下去了,這事傳出去肯定會有很大影響,越早出去越好,懇求吳老漢快點。

  吳老漢的心情比鄭老師還急呢,他再也坐不住了,一骨碌爬起來,又衝進兒子的辦公室要錢。小吳看着老爸伸到鼻子底下的手,無奈地苦笑了一下,說:“好好好,不過兩萬塊,我借。爸,您看看明天有沒有朋友來找你?”

  吳老漢手一抖:“別費話了,錢呢?”小吳就拿出一本支票,“刷刷刷”地寫了幾個字,撕下一張給他,並且交代說,公司不遠有個招商銀行,這張支票必須要到那兒才能匯。吳老漢接過一看,上面填的果然是兩萬塊,就頭也不回地跑了出去。

  出了公司不遠,果然看見一家銀行。吳老漢氣喘吁吁地跑進去,把支票和鄭老師那頭的賬號從窗口遞進去,對裡面的小姑娘說:“麻煩你快點,姑娘,這錢等着救人呢!”

  可沒過一會兒,小姑娘卻抬頭沖他說:“老伯,這錢匯不了。”

  “咋的?”吳老漢一驚,“支票是假的?”小姑娘搖頭說:“支票不假,可這個賬戶的錢不夠兩萬,只有一萬八了。”吳老漢不禁嘀咕:兒子那麼多錢,肯定是寫錯賬戶了。一想,得給鄭老師打個電話。於是拿出手機撥給鄭老師,把情況說了。

  鄭老師說:“哎呀,正好!我們剛剛向警察求情,他們同意罰款打九折了。老吳啊,您就匯一萬八得了,一萬八剛好!”吳老漢聽罷大喜:“姑娘,就匯一萬八吧。”小姑娘卻把他的東西推了出來:“對不起老伯,這錢還是辦不成。”吳老漢愣了:“又咋的?”

  小姑娘耐心地給他解釋,說必須得改支票上的數額才能匯,得改數字,還必須要填表人親自改,然後重新蓋上印簽。吳老漢聽明白了,還得回去找兒子。他一跺腳,拿了東西掉頭就跑。

  回到公司一看,不見兒子,問公司里的人,原來就在十分鐘之前,兒子開車走了。他忙打兒子的電話:“兒子呀,你快點回來,把支票改改。”

  小吳問清楚是這麼回事,為難地說:“爸,不行啊,我現在已經在飛機場了,馬上就要上飛機啦……哦哦,飛機上不能打電話,我得掛了。”吳老漢忙追問:“那你什麼時候回來?”小吳說:“最快也得一星期吧。”吳老漢一聽,差點暈倒,怎麼能讓鄭老師他們在派出所喂上一個星期的蚊子呢?

  剛好,這時鄭老師的電話又來催了,說他那邊還沒收到錢,問吳老漢匯了沒有。吳老漢一臉慚愧:“鄭老師,我對不起您啊,這點忙都幫不了您,讓您受苦了……”吞吞吐吐地把事情說了出來。

  鄭老師聽罷,沉吟半晌,反倒安慰起他來:“老吳,別急,別急。我們是不能在派出所等到你兒子回來的,這樣吧,還有一個辦法,你往賬號上存進兩千塊錢,這樣賬戶上就夠兩萬塊了,用不着改了。”

  吳老漢一聽,真想給自己來個耳光,對呀,這麼簡單的辦法咋就想不到呢。他馬上說:“我家裡錢不多,不過兩千塊還是有的,我這就回去拿。”

  他馬不停蹄地趕回家,進屋就翻柜子。誰知打開一看,錢都不見了。他以為記錯了地方,把幾乎能裝錢的地方都翻了一遍,還是沒有。

  吳老漢一屁股跌在地板上,事情咋就這麼巧,急着要錢的時候,賊偏偏就上門了。

  不知過了多久,鄭老師又來了電話。吳老漢差點要哭出來了:“鄭老師,我家裡遭賊了……”鄭老師“啊”的叫了一聲,半晌不做聲。吳老漢以為鄭老師不相信,就說:“鄭老師,我是真心想幫您的啊,我的錢真的被偷了,要是說謊我不得好死!”

  鄭老師笑了笑說:“老吳,你怎麼這樣說呢?我不相信你就不會找你了。這樣吧,你快找找熟人鄰居,向他們先藉著。老吳啊,這次可真是麻煩到你了。以後來上海,我一定好好答謝你!”

  吳老漢急忙從地上爬起來,跑出去找人借錢。都說人倒霉起來喝涼水都塞牙,這不平常處得像一家人的鄰居,現在好像都不認識他似的,一聽他說到借字,就忙不迭地躲了起來。

  吳老漢一連轉了好幾家,一分錢也沒藉著,他實在沒有臉皮再去找人開口了,又怕那頭鄭老師誤會,打了個電話說:“鄭老師,我、我真沒用……”

  鄭老師聽他說完,好像在電話里倒吸了一口涼氣。沉默了半晌,他突然堅定地對吳老漢說:“老吳啊,別灰心,我還有一個辦法。你現在回到銀行去,千萬不要走開,記住,也不要關機!”

  吳老漢趕緊答應了,又折回到原來的銀行,在椅子上忐忑不安地坐着。屁股還沒坐熱,忽然看見門外進來一個熟悉的人影,定睛一瞧,這不是兒子小吳是誰?

  他一個箭步撲上去:“你不是說上飛機了嗎?”小吳說:“上什麼飛機,我騙你呢。”

  吳老漢一下明白了,原來一切都是這小子搞的鬼。賬戶上的錢不夠,他早知道了,然後故意躲開,家裡的錢也是他偷的,鄰居也被他預先串通好了。

  想通了,吳老漢不禁勃然大怒。小吳不等他發火,笑嘻嘻地遞過來手機:“爸,您先別罵人,先接個電話再說。”吳老漢疑惑地把手機放到耳邊,那頭是個陌生人的聲音:“老吳嗎?我是老鄭啊……哪個老鄭?就是搞書法的老鄭嘛,咱們上次不是見過面嗎?我告訴你啊,我現在就在家,什麼事兒沒有。如果有人冒充我的名義找你,你可千萬別信,那不是我!”

  接完電話,吳老漢糊塗了,瞪着眼問小吳:“兩個老鄭,到底哪個是真的?”小吳又好氣又好笑:“爸,到這個時候您還不明白,跟您借錢的老鄭是騙子啊!”剛說完,手機來了一條短信,小吳打開看了兩眼,興奮地一揮拳頭:“媽的,你這條老狐狸,終於上鉤了!”哈哈大笑。

  吳老漢在一旁迷茫地瞪着眼睛。小吳激動不已地說:“爸,那個騙子就會給你打電話來了。”話沒說完,吳老漢的手機果然來電了,一接,正是鄭老師的:“老吳啊,你還在銀行吧?行了,你現在馬上去辦,可以匯了……”

  吳老漢想了想說:“你到底是不是搞書法的鄭老師?我兒子說你上鉤了呢。”那頭的聲音嘎然而止,過了好半天,傳過來一個男人崩潰的喊叫:“騙子!你這個騙子!你他媽黑吃黑啊,老子剛給你賬上打了兩千啊……”吳老漢愣愣地看了看兒子:“他說我是騙子。”

您正在瀏覽: 他說我是騙子
網友評論
他說我是騙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