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人生樂與悲

人生樂與悲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小景

人生樂與悲 標籤:人生不設限

  人生是悲還是樂主要還是看態度。如果你有一個樂觀的態度,那麼即使生活在苦難之中你也是快樂的;如果你的態度是悲觀的,那麼即使你生活在天堂你也不會感到快樂。但是人卻不能一直快樂,因為這樣就不是生活,需要有一些悲的點綴和修飾。只是有時候人又難免一悲到底,一蹶不振,只是因為種種創傷難以擺脫罷了。可是如果換個態度,一切就會又柳暗花明。

  當今世界,無論男女,事業與工作對於大家來說都是至關重要的,但是也因此產生諸多問題、痛苦和煩惱。比如:工作不合適,心裡氣悶,身心俱疲;找不到工作,精神壓力大,晝夜不眠;事業發展前景差,讓人心灰意冷等等。此時,你或許會自暴自棄,覺得迷失,甚至覺得天都要塌下來了。其實,這些我自己也經歷過的,也實在都是很痛苦的事情。但是我想這是自己走不出自己的心結。雖然身邊的一切貌似困難,但是並不是沒有轉機。一則,你需要知道自己缺少現代社會需求的東西,加緊彌補;二則,你必須保持一種積極的態度。這種態度極為重要,因為它會從各方面給你支持。首先,良好的態度能夠使自己保持清醒的頭腦,這樣有益於作出明智的決定;其次,良好的態度可以使你充滿朝氣,總是以一種飽滿的精神狀態去面對一切將要發生的事情;再次,良好的態度或許會給自己帶來好運,使原先的困境變做機遇。

  但是有人會說感情可不是這麼好控制的。事實的確如此。比如:你剛剛失戀了,自己的心情肯定不能一時半會就好,畢竟自己用了情,耗費了時間。但是這種感情不應該長期存活下去,否則你的身體、心理甚至人生道路都會受到影響。但是如果小小的轉變一下態度,或許你就不難么痛苦了。失去本身不是好事,但是失去卻意味着得到。什麼意思?你失去了一份感情,你將有機會迎接新的感情。你失去了和她或他相處的甜蜜,但是你卻獲得了難得的自由。據很多戀人們說,尤其是男士們會抱怨自家的那口子把自己管得太嚴了。所以失去這樣看來也不是壞事。

  還有,大家經常會為了利益而斗得你死我活。有些人是為了生存,這可以理解,但是也不提倡;有些人就是為了奢侈的生活和一些虛名罷了,這是很不好的。其實,我似乎也沒有資格說這樣的話,因為自己的生活本來就不是很好,屬於平庸一類的。也或許別人在這樣的生活中才能尋找到快樂,似乎這也是對的。而實際上,絕對大數人是不喜歡這樣的生活的,但是他們會說這就是生活。因此,在他們眼裡生活是苦的,或是悲的。但若稍稍改變態度,少些執着,生活也就不會這個樣子了。就如,有些人雖然貧窮甚至有點傻,但是他們的樂似乎要比富有的人多很多。

  這並不是說,我們需要逆來順受。而是我們首先要以足夠的熱情和努力去做自己應該做的事情,然後採取積極的態度去面對所處的順境和逆境,這樣生活就會朝着樂的那個方向去發展。

您正在瀏覽: 人生樂與悲
網友評論
人生樂與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