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愛情詩歌 > 遠在他鄉

遠在他鄉

手機:M版  分類:愛情詩歌  編輯:pp958

  遠在他鄉,飄飛的雪花,喚起我遙遠的記憶。

  那紛紛揚揚的大雪,是生命燃燒於烈火的悲壯,是雲霞綻放升騰的輝煌。我想此時,故鄉也在下雪。

  想象,在我的心路中穿行。飄飛的雪花,把我帶到故鄉久遠的思念中。故鄉似一個明鏡,在我的記憶中晃來晃去,小路,炊煙,茅屋,油燈,輾磨,池塘,垂柳,麥苗,在我的心中,依然記憶猶新!

  故鄉你還好嗎?魂牽夢繞的故鄉呀,是我睡夢中想象的歸宿。你博大和寬廣的胸懷,是我夢想的港灣。你富饒和豐富的物產,是我生長的搖籃。

  多少次夢中我又夢到你呀,我又回到了故鄉。故鄉一年四季都是美的,春天,滿山的鮮花綻放,如燦爛的雲霞。夏天,田野的麥子吐穗,如碧綠的海洋。秋天,紅紅的高粱曬米,如晃動的紅燭。冬天,厚厚的麥苗披雪,如籠罩的風衣。

  在這飛雪中,我播下心情,耕耘農事,抬頭與低頭之間都是故鄉的身影。經過風雨的拔節聲,和着秋後豐收的喜悅,在我心頭激蕩。

  我們賦予土地於種子,土地就慷慨地給予我們糧食,土地在默默無聞中養活了我們一代又一代。

  感謝土地,感謝母親,感謝父老,是你們無私的奉獻,才有我們茁壯成長的今天!

  瑞雪兆豐年啊,我期盼着一場大雪的降臨,如田野的麥苗渴望着瑞雪的滋潤一樣,既虔誠,又急切!

  其實,瑞雪飛舞的瞬間,就是人的一生呀,來去匆忙,而又壯觀。

  故鄉,我渴望的故鄉,我遙遠的故鄉,我魂牽夢繞的故鄉,不知此時,你是否還在飄雪?

  遠在他鄉,故鄉的一草一木,一磚一瓦,一人一事,每時每刻,都牽動着我思鄉的情結。

您正在瀏覽: 遠在他鄉
網友評論
遠在他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