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兄弟你在他鄉還好嗎

兄弟你在他鄉還好嗎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 題記

  兄弟,是一個特殊行業中同事之間彼此的稱呼,雖然他們都來自五湖四海,但是由於不同的原因讓他們走到了一起。叫一聲兄弟是在工作中可以彼此照應。在遇到困難時可以彼此幫助,也許再也沒有什麼比這個稱呼更感到貼切的了。因為我和他們都在這個特殊的行業中共同分享了快樂共同分擔了悲傷。——獻給以前曾經在一起工作過的那些和我一起走過風雨的兄弟們。

  兄弟,你在他鄉還好嗎?,還曾記着我們一起走過的那些風雨。兄弟你在他鄉還好嗎?還曾記着我們一起唱過的那首老歌。如今我們彼此天各一方,還在把彼此牽挂,如今我們都在為各自的生活奔忙閑下來的時候想想過去的時光,還能記起那個十分熟悉的身影,那張十分熟悉的臉龐。

  兄弟,你在他鄉還好嗎?離開熟悉的家鄉。踏上緩緩開動的列車,不知道前方是歡喜還是憂愁,但是後頭望着遠去的家鄉,眼淚會禁不住的落下。前面的路是一片茫然,來到陌生的城市感到是無奈的孤單。當我們在這個陌生的城市相遇,註定了一段緣分雖然現在彼此都在忙着各自的事情但是都想念以前的生活。以前的生活雖然寂寞,以前的生活雖然孤獨,但是因為遇到了你們才讓生活變得不再憂愁。

  工作時候,能在對講機里聽到彼此熟悉的話語,閑下來的時候,彼此點上一支煙相互說著家鄉的事情。工作的時候也會彼此開開玩笑把單調的時光打發。“04開始報告,04一切正常”接下來是來自五湖四海的南腔北調。雖然都會說普通話,但是正是這種南腔北調讓單調的工作多了一些笑聲。交接班的時候,一個彼此莊重的敬禮,是一句無言的問候,因為我們是兄弟才會讓我們更加懂得這句無言的問候後面的含義。

  鐵打的營盤流水的兵,如今我們都天各一方,兄弟你現在還好嗎?是又背起行囊來到這個陌生的城市,還是留在家鄉孝敬年邁的爹娘還是留在家鄉相守着妻兒。還是相守着那片讓你無限眷戀的土地,唱着讓你永遠不會感到厭煩的經典民歌。

  兄弟,你在他鄉還好嗎?,城市裡的燈伙璀璨是否是你的最愛,兄弟你在他鄉還好嗎?是否為生活的不如意落下傷感的淚花。來到異鄉生活最怕的是夜晚的孤獨,身處異鄉,不知道誰為擦乾臉上的淚水,晚上睡覺的時候不知道你是否記着關上門窗,不知道誰會為你蓋上掉在地上的被子。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世界的很美麗,可是我們只是這個城市來去匆匆的過客。城市的生活雖然五彩繽紛,但是內心依然是對家鄉的眷戀,閑下來的時候給家裡打個電話為的是讓那顆受傷的心有些安慰。兄弟,好久沒有你的消息,不知道你生活的還好嗎?也許你又來到這個陌生的城市,這這個陌生的城市裡流着艱辛的汗水。也許你又走進這個傷感的行業,在每天的工作中面對着各種帶着面具的面孔。也許你還會為老闆的拖欠工作而大發脾氣,也許你還會想以前那樣帶着最後的尊嚴離開這個傷感的行業,也許你已經重新找到了讓你滿意的工作,每天帶着笑容去迎接東方升起的太陽。

  兄弟,你在他鄉還好嗎?生活雖然艱難,陌生的城市雖然孤單,但是這句問候已經代表了一切。兄弟你在他鄉還好嗎?不管是重新背起行囊來到這個陌生的城市,還是留在了家鄉,我們都會記着這句話,兄弟你在他鄉還好嗎?雖然天涯相隔,也許我們彼此不再相見,但是彼此內心裡都會記着這句話,兄弟你在他鄉還好嗎?這句彼此牽挂,彼此祝福的話語已經代表了一切。

  如今天涯相隔,但是我們都不會忘記一起走過的歲月,如今再也無法相聚,但是我們都會把兄弟放在心裡。走在大街上看見那套熟悉的制服,你一定會在內心問候一句,兄弟你現在過的還好嗎?

  如今,已經離開那個陌生的城市,但是讓我再向以前那些兄弟問候一句兄弟你在他鄉還好嗎?再舉起右手敬上一個莊重的軍禮。也許以前的那些兄弟還會記着我,如果你們在工作之餘想起我們一起工作過的那段時光,就讓我們再對着天空大聲的喊上一句:“兄弟你在他鄉還好嗎?”

您正在瀏覽: 兄弟你在他鄉還好嗎
網友評論
兄弟你在他鄉還好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