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愛情詩歌 > 靜靜地

靜靜地

手機:M版  分類:愛情詩歌  編輯:pp958

  孤獨的隨想

  我喜歡把自己關在屋裡,遠離世事的紛擾。我把自己和這個浮躁的世界,喧鬧的世界隔離,讓內心有一種微微蕩漾的寧靜。讓自己靜靜地和書本,和自己的文字呆在一起,默默地感念,默默地看着時光流逝所留下的痕迹,靜靜地體會一種寧靜的情緒。

  和書本,自己的文字在一起,才能讓自己更加真實一些,安靜地面對生活所賦予的一切負重。讓自己的文字和自己一起分享所有的愛恨情愁。在安靜中體驗萬物的和諧,萬物在自然中的秩序,以及那些微小的細碎的事物所給予的感動。

  就這樣孤寂地在萬籟俱靜中體味着一些自己珍藏的記憶,溫暖。體味着那份珍貴的用心以及萬物的歌唱。在遼闊無邊的田野上,尋找到生命的火焰,生命的讚歌。讓內心靜寂下來,在自然中接受的洗濯。

  沒有生命是永存的。沒有不老的生命。這樣我們應該虔誠偏愛生命的光芒。生命的溫情。體味生命中所蘊含的一切。以冷靜而理智的態度面對紅塵的一切悲歡離合。

  閱讀,可以很人純粹。閱讀,可以使人心清。心靜。閱讀,可以讓人升華靈魂。親近大地的寫作,必將有自己的歌唱。親近大地的寫作,必將發出自己的光芒。親近大地的寫作,必將擁有自己的意義。

  讀詩

  我是一個保持閱讀詩歌的人,這已經成了一種習慣。這種習慣至少保持了十五年。從沒有改變或者放棄。我喜歡那些用詩記下自己的靈魂的人的光芒。

  讀詩是一種深入。讀詩是一種分享。讀詩是一種凈化。一個人的肉體在閱讀的時候完全可以被忘記,只有內心和靈魂沉浸在那些孤獨的夢囈的情感的激動的詩行當中飛翔。那漫無邊際的孤獨,那漫無邊際的思念,那漫無邊際的憂傷,那漫無邊際的渴望,都在一瞬間佔有你的思緒。

  靜靜地隨同詩人的詩行一起流動。內心便在平靜的流淌的詩意當中靈動起來。你會覺得有許多激情的種子,青春的種子,在難以言說的寧靜中悄悄發芽,長大。

  讀一首詩,就是回味一次相愛的過程。讀一首詩,就是觀看一朵花開放和凋敗的過程。讀一首詩,就是綻放心靈深處的生命的真實的讚歌。

  一個人孤獨地在詩行中間遊動,行走。一個人孤獨地在詩行中間,發芽,成長,開花,結出果實。享受着詩人的精神,情感以及光芒,是件多麼幸運的事情。

  我在讀藍藍的詩。

您正在瀏覽: 靜靜地
網友評論
靜靜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