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我們,都長大了

我們,都長大了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迷茫、衝動、不知好歹......這是90后嗎?

  真的是嗎......誰能告訴我

  你?她?他?誰都不知道,因為每個人的想法不同,每個人的處世態度不同。男生有自己想處理的事情女生有自己的秘密,都是不可告人的。

  我......不不,應說我們......我們都曾幻想、憧憬過未來,對外面的世界充滿好奇,想迫不及待地逃出父母的庇護,認為自己長大了,可以認真處世了。可是.....你真的知道么,父母的種種行為都只是為了你。放縱、包容。你真的以為這樣的父母好么,如果父母這麼做了我只會說這樣的父母分兩種——

  1.他們想給你寬闊的空間讓你自由地活着,開心的活着,當然,這樣的前提是你夠自覺,能不讓他們操心,讓他們真正明白你真的長大了,能敢於承擔起一切了,這是最好不過的了。

  2.他們是不負責的,他們不想管你,或許也是出於對你的愛,但這種愛會幫你打點好一切,讓你毫不費力地闖過人生路上的一切困難,一切難關。但你不要天真的以為這些可以伴隨你的一生,這是不可能的事情。之前的順利時你的父母替你衝出來的,並不是你,你還什麼都不會。當你父母老了,無法替你完成時,你會怎樣?在重重困難前看着別人一步步地超過你,自己卻不知道如何通過眼前的障礙,來回彷徨,手足無措。

  也許,我說的不全對、說到你心裡了或者你很排斥我的說教,可說到底,這是事實,無法改變。

  繁長的說教會令我們厭惡,這很正常,別在心裡想:我長大以後一定不會對我的孩子這樣。

  可真到那個時候,你還是會忍不住念叨幾句,並且會說:“我這是為了你好啊!”這個時候,你就不難發現,你根本無法控制自己不去說教。

  瞧,這多簡單,你也沒辦法去克制自己,不要去抱怨父母給你的不夠多,不夠好,對於他們來說,只有他們能達到的物質上的需求他們一定會給你最好的,只是你不知道而已。

  當你因為得到了自己心儀已久的東西時你一定會很高興,父母也會因為你的高興而露出欣慰的笑容,只是,這個,你真的沒有太在意。

  每個人不能決定自己能不能生活在一個好的家庭環境,怨天尤人是你的發泄方式,沒什麼太大關係。

  我有時候會被我媽說怨氣太大,這時候,我會很生氣。

  我幹什麼了?抱怨是怨氣大?我十分不能理解。

  難道你們不會說:“對不起。”嗎?

  簡單的三個字卻那麼難以聽見,這很難嗎?

  磨損掉的皮面,落滿塵埃的書頁。是日記,每當我有不愉快時我就會將不滿放進日記里,日記承載了我太多的怨念,泛黃的頁腳,隨風飄蕩的書頁。字字璣珠,充滿恨,日記該睡了,該放下了。

  夜深人靜時的思考,讓我知道:我們,好像也沒有對他們說:“對不起。”

  陣陣的冷風,簌簌的淚水,我們,真的好累:我們,真的不能再承受打擊了:你們,會懂我們的難處嗎?你們,會懂我們背後的淚水嗎?

  我們長大了,知道了一切,所以,我們會理解你們,不讓你們傷心。

  每一個父母都要相信,孩子的淚水是有原因的,不會輕易地落淚,何況,是我們這些在叛逆期的90后......

  每一個孩子都要相信,父母的憤怒室友原因的,不會輕易的爆發,何況,他們都已經老了......

您正在瀏覽: 我們,都長大了
網友評論
我們,都長大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