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黑,如此黑

黑,如此黑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小景

  ??前些天去看了blacksoblack的網站,認識了那個叫素黑的女子,永遠的一頭黑色長發,一身黑衣,清淡素雅之極,卻有着深邃明亮的目光和常人難以企及的智慧,非常喜歡她的一句話:學會愛自己。

  ??把她的個人經歷一口氣看了一遍,她的經歷實在太豐富,幾乎讓人喘不過氣來,但是最讓人感慨的是:她是一個心性學家,催眠大師,還擁有着比一般醫科生更多的醫學知識,我一直相信,那些完全由於自己的喜好而選擇研究醫學知識的人,都是容易自我確認,容易尋找到樂趣的人,同樣的玩具在他們手裡會更有意思。曾經看過一本書上面寫着西藏的墨脫,說它的寓意是蓮花盛開的地方,說人要得到人生的冠冕,得做事,遁世之前得先做事,兩者必得調和。我想素黑得經歷正是在驗證這條路。以世俗的方式尋找另一個純粹的自我。我想她大概已經獲得冠冕,而我們如同大多數人一樣,一直在泥沼中行走,並未自覺。

  ??看素黑的東西便想到我的一個友人,她給我的印象在於她對黃金的嗜好,因為她對西藏遙遠而神秘的臆想,轉而研究西藏金,且成果頗豐,她說西藏金是非常獨特的文化,給人祥和溫暖的直觀感受。更重要的是她願意讓這溫暖福澤自己,有一次她過生日,到最後她竟然自己拿出一個在大昭寺開過光的西藏金護身佛送給自己作為禮物,那塊護身佛我至今有很深的印象,它也是我見過的最為精緻的金製品,特別是圖案的造型,正面是釋迦涅槃成道像,祥和篤定,她解釋說是無尚大愛的意思,而背面是一個面神很恐怖的金剛像,可以幫助困苦的人度過難關。她說一年來東忙西忙都沒能好好的照顧自己,這個是特意買給自己的,看着她讓人動容的臉和她胸前祥光四射的護身佛,很是覺得溫暖,感動。如她所說,她是一個給自己力量,並且有能力給自己力量的女人。

  ??我見到的形形色色的人,大都是一邊踐踏着自己的愛,一邊乞求着別人施捨愛來慰藉的人,可是他們的感情往往一沓糊塗,因為沒有意識到痛苦的癥結在於自己,在於自己是否愛着自己,是否真正願意。

  本文作者:TRANCYLEE

您正在瀏覽: 黑,如此黑
網友評論
黑,如此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