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白靜,靜靜地走

白靜,靜靜地走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人們在茶餘飯後津津樂道的談着你的死因,我卻在這裡深情緬懷“血色湘西”中那個清純溫柔的穗穗;別人在收集你的那些花邊新聞,我卻在這裡將你主演的影視劇再看一遍。其實,你只是一個非常普通的藝人,在娛樂圈與眾多女藝人相比,並沒有什麼過人的演技,雖然很漂亮,卻也沒有絕世的容顏。在你走之前,因為“血色湘西”你飾演的穗穗,有人預言你將是一顆漸漸升起的新星,會耀眼在影視圈的星空,但一路走下來還是很少有人認識你。而我,或許是湘西人,看了“血色湘西”竟然那麼深厚那麼刻骨銘心的將你記住,也許我記住的僅僅是穗穗。

  這個早春的一聲驚雷,無疑是你被刺身亡的消息。很難相信你這樣一個年輕貌美的女子,還未待到春天遠離,花兒凋謝,便已悄然逝去。“血色湘西”中那個多情美麗,善良溫柔的穗穗,至今滲入我的骨髓,為了大愛捨棄小愛,為了民族捨棄個人。戲里的穗穗穿着苗家衣裳,精緻而嫵媚,與那些湘西漢子愛的柔腸百結,讓人不甚憐惜。穿着戎裝,英姿颯爽,與倭寇奮勇血戰,活生生一個巾幗英雄。最後沒有死在日本鬼子的刺刀下,卻如何料到,昨日戲外的你竟然被你摯愛的人活活用刀捅死。

  有一種悲嗆在心頭緩緩流淌,這個人情淡薄世態炎涼的社會,存在着太多陰霪。真的,我始終無法將“血色湘西”中那個多情的湘女與嫁入豪門的你重疊在一起,那個叫穗穗的湘女,宛如人間仙子,穿梭在美麗的湘西,而生活中的你或許依然白衣飄飄,只不過艷麗之下,奈何輾轉在紅塵,沾有世俗,沾有名利,再也找不到當初的顏色。這或許是一種無奈,畢竟人活在現實里,即便是穗穗再怎麼不食人間煙火,那終究只是一場戲,一個虛擬的角色。

  早前看你婚禮的視頻,一臉陽光燦爛的笑容,穿着聖潔的婚紗,頭上帶着花環,輕挽着你夫君的臂彎,走在厚厚的紅地毯,整個過程,你的臉上寫滿了甜蜜幸福。以為你一腳踏進豪門,從此錦衣玉食,享盡塵世繁華,以為你找到一個老有所依的,可以照顧你今生的男子,即便你不是他的最初,也終將是他的最後。以為你可以不再顛簸流離,為生計所累而四處拍戲忙綠,從此在強勁有力的翅膀下得到溫暖的庇護不懼狂風暴雨。誰曾想到,短短兩年,人事全非,愛是前塵,情為逝影,到今天一縷香魂歸西而去永不回來。

  是怎樣的誘因釀成這種結果?是怎樣的變故,竟容不得一個脆弱的生命延續下去?不得而知。或許你陷入沼澤難以自拔,或許你本如蓮出入污泥而不染,林林總總,莫不是世人的揣摩,情?利?真相到底如何?你曾說:“有些事有很多機會做的,卻一天一天推遲,想做的時候卻發現沒有機會了。人生有時候很是諷刺,一轉身可能就是一世,說好的永遠,不知怎麼的就散了。”而今,你真的走了,再也回不來了。

  不想去追問那些關於你的種種緋聞,不想去評說你是怎樣的一個女子,我只清楚的知道,其實你是一個善良的女人。象你飾演的穗穗一樣,單純而賢淑,即便你生活在這樣一個世風日下的社會裡,我依然堅信你心底保有最初的本色。其實,你已遠去,誰是誰非早已隨着你的離去而變得沒有意義,也許不久的將來,你在人們的議論中漸行漸遠,再也無人記得你的事情與名字,你就像天邊的一顆流星瞬間劃過,消失的無影無蹤。

  我承認我喜歡的是你扮演的穗穗,我也承認對於你我了解的並不多,但我仍然願意為你寫下這篇文字,不是為你頌歌,不是為你臉上蒙上美麗的面紗,僅僅,只是記得你的容顏;僅僅,只是為了緬懷心中永遠的你。當這個春天還在,當所有的花兒還盛開着,似乎和昨日並無多少差別,每個人依然過着日子,而你的殿堂已是前塵你的愛情已是過往,所有的人間恩怨,你已雙手歸還。

  也不知道你們夫妻雙雙而去,是不是也可以理解成一種緣份?是不是也是一種註定的宿命?是不是將人間的恩怨從此了斷,天堂里再續前緣?倘若這樣,那也是對活着的人一種慰藉,那也是一種完美的結局,但願天堂里四季繁花,清風明月相伴你們。

  白靜,一路走好!倘若你在九泉之下得不到安寧,我願意帶着你的魂魄重返湘西,將你安置在南華山下,沱江河畔,哪裡有你留下的足跡,哪裡山清水秀遠離塵世紛爭。且讓我將你還原成穗穗,還原成那個天真無邪,質樸純潔的苗家少女,且讓我來冠冕你,紅顏薄命的女子——白靜,魂歸來兮……

您正在瀏覽: 白靜,靜靜地走
網友評論
白靜,靜靜地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