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風靜靜地吹

風靜靜地吹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我站在這裡,站在牆的背陰面。溫柔的風拂面吹來,將心裡絲絲苦縷滾成滴滴鹹水。我已身無所處,靜在這裡,回憶剛才發生的一幕幕,我無法譴責身邊的人,所能做的也只是選擇暫時地逃離。

  這麼久以來的積怨和不滿終究還是無法避免的爆發了。她們向左走,而我已西行甚遠。我們回不到一同出發的起點站了。當初的同打同鬧到現在只是一片沉默,我們在各自的小道上漸行漸遠,直到看不清自己的靈魂。

  而當心情無法排遣,委屈無法訴說的時候,寫寫日誌也許對我來說是最大的安慰,在這裡,只有我一個人的天堂,藏在這樣的世界里,沒有人打擾,做自己想做的夢,不擔心別人的眼光和嘲笑,即使在某些人眼裡這並不算什麼。說自己的話,永遠無需顧慮,也不必遮遮掩掩。這是我心裡的一座城池,我將自己深深的鎖在這裡,聽自己的喜怒哀樂和青春離奇,將所有的心事定格在這方塊字中間,別人走不進來,我也逃不出去。

  這裡的確是安全了許多,在生活中再堅強的人也會累,我不敢怎樣去抱怨,因為我所處的只是這麼小小的空間,所有的情緒不過就在四米的小宿舍里。然而即便這樣,歡樂的共享生活里依然偶爾有些不安的騷動,我說服過自己停滯這些情緒,可另一個小氣的我總也是說服不了自己,一個情緒帶動另一個情緒,便在心裡炸開了鍋,控制着表面假裝鎮定的我。哎,生活就是這樣,不僅考驗你的生存能力,還讓人背負着沉重的心裡感受。

  長期以來的居住,我覺得自己並非是一個不負責任的人,也不是膽小懦弱之人。本着寢室的孩子是已經和將要相處四年的好朋友的想法,我與她們和平相處,盡量不去觸碰情緒的着火點,可依然有不盡人意之處,我很多時候心都沉倦了,人也疲乏了,不想為這些雞皮蒜毛的事堵在胸口難以釋懷。只是有時真的難以忍受無形的責備與不尊,被別人說不是,我心裡也很難受,我希望以後做好在寢室里的公共事務,避免讓別人一起來夾擊我,口水之戰累於舌,勞於心,傷於情。 我並不喜歡小題大做,實在是太多的小的委屈和不爽,日積月累它們匯聚一起,便會更強大更易迸發出來。

  我也不知道是否一個人有太多的優勢就容易去調侃別人,縱着美貌,縱着嬌氣就可以無視別人的想法。潛意識地以為自己的行為是能得到大家的喜歡的,吼着嗓音去吐槽,去奚落。樂於評價他人長短的人自己的品性也一樣會暴露在旁人的心裡。我希望自己以後盡量不要和少去埋怨別人,儘管不受尊重,不受待見,可我並沒有錯,我依舊是內心的我。不會因為別人的態度去討好,去屈辱自己,我不怕沒有朋友,這樣的路和生活我不是沒有經歷過,雖然想來那樣的日子令人心寒顫慄,我也無所畏懼。即使世界一片,我的心裡仍期待一份光明。

  無懼也就無畏,身旁再多的不公和煩惱隨着歲月長河的流逝最終都會慢慢的消散,所有不安的情緒也終將會填埋於時間的溝橫之中。 就像暖風吹過一樣,撫平了沙丘,柔軟了麥芒。而在茫茫無涯的生活歲月里,只有先做好自己,不去苛求別人,不去埋怨,做個內心強大而與人親和的人。

您正在瀏覽: 風靜靜地吹
網友評論
風靜靜地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