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愛情詩歌 > 四月的悲泣

四月的悲泣

手機:M版  分類:愛情詩歌  編輯:得得9

  人間四月天,萬畝杜鵑喧。小城被這片花海映襯得如日中天。傾城的新妝,傾城的橫幅與標語,傾城的不亦樂乎。

  昨夜,煙花次第騰空,倚在夜的闌珊處,目送那絢爛至極的燃燒。震人耳膜的巨響,止於我死水的平靜。從黃昏走到東方未白,如果不是悅已的喜悅,那一定是孤影的落寞。

  在城市裡呼嘯而過,能夠沾染的不過是某些塵埃。迎面都是喜上眉梢的人群,那些異域風情象一個個妖嬈的女子,在裙裾飛揚中嫵媚着招搖過市,而我,卻象一個隨時準備啟程的過客。

  躲在小樓最陰暗的振蕩室里,我禁不住放聲痛哭,象陰霾重重后的陰雨連連。而淚,象下閘的洪峰,止不住的左衝右突。

  雨最終流向了哪條河流?淚最終打濕了誰的衣襟?綠肥紅瘦也罷,腫如杏核也罷,雨住雲收后的陽光照見的是落影重重。在一條河裡,我只能隨波逐流,飄流到下流以下的地方。別怨我,身系洪荒,縈系不了哪怕是一棵幽綠的水草。

  既無法重新開始,也無法斬釘截鐵的結束,晨鐘暮鼓交錯着前行,剪不斷理還亂的困繞中我象一隻困獸,凄厲的哀號響遏行雲。如果你拾到一尾涸轍之鮒,那就是我;如果子夜你聽見子規啼血,那就是我;如果耳畔傳送着風鈴叮噹的愁腸寸斷,那就是我……

  是我,珠濕玉潮;是我,金石可墜;是我,萬斛愁珠,化作昏昏睡。

  隔夜的淚痕已是雨洗的天空,只有四月的光陰,會記住一個人一個角落的悲泣,只有窗外的水杉,會記住一個人淚飛化作傾盆雨的淋漓。

您正在瀏覽: 四月的悲泣
網友評論
四月的悲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