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短篇散文 > 四月的私語

四月的私語

手機:M版  分類:短篇散文  編輯:小景

  ??又是一個春光明媚的四月,又是一個生機蓬勃的四月,又是一個欣欣向榮的四月。四月是繽紛燦爛的日月,是春深似海的日月。四月是放飛理想播種希望的季節,是如詩如畫,如曲如歌的流金歲月。

  ??小時候,每逢春暖花開的四月。面對一個山清水秀、奼紫嫣紅,萬象更新的春天。心底就升騰起按耐不住的喜悅。無論是家鄉那漫山遍野的映山紅,還是那巍巍的青山,潺潺的碧水,對於我來說都是股股的暖流,種種的愛意,聲聲的召喚—一種不可抗拒的誘惑。於是我便會一次次走出家門,把自己放飛到大自然,讓自己遺失在每一個春天。

  ??隨着歲月的更迭,時光的流失,那些童年的天真,少年的浪漫早已經被生活中許多虛妄的慾望,得失的悵惘所代替。於是便會對着這絢麗繽紛的春天,短暫易失的四月發出那種“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的感嘆。是啊!春光無限好,紅顏彈指老,老去的豈止是曾經鮮嫩嬌艷的容顏,抑或還有一顆熱情向上的心。那種光陰似箭的緊迫感恰似這年年的春波如潮,如汐般地漫過心頭。

  ??不是嗎?無論你對春天有多麼的喜歡,對四月有多麼的迷戀它都將漸漸的走遠。就像你曾經喜愛的青春那樣,它會無情的把你背叛。你怨嗎?你怨得起來嗎?對於那些曾經溫暖過你的春天,和曾經燦爛過你的青春。你不但會無恨無怨,而且還會充滿了感激和懷念。它們將會成為馨香一瓣永遠溫馨着你的記憶燦爛在你的心間!

  ??如今,當我再一次面對轉瞬即失的四月,即將遠去的春天,我只能深情的把它們挽留。悄悄地對它們說四月你慢些走,春天我不想和你說再見。我會等你們到來年,我會等你們到永遠,我會等你們一起把生命中每一個春天的故事編寫,演完,它的意義就在於沒有遺憾!

  ≤作者:閉月≥

您正在瀏覽: 四月的私語
網友評論
四月的私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