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一夜秋風,擄走了最後的寥寥青春

一夜秋風,擄走了最後的寥寥青春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立秋,從未關注過這樣的節氣,今年也只是偶然從朋友那得知,已有些時日。

  往年,從未刻意的去關注這些時令,熱了就把自己儘可能的暴露在光天化日下,冷了就把自己儘可能的包裹成蠶蛹一樣,因為有大把的時光待我們消磨,節氣什麼的在我們的生活中是那麼的微不足道。只是今年,一切都在悄悄的發生改變,也就多了些關心。

  畢業,還在耳邊輕語,只是空留下的迴響。那段青春已經結束,不再,隱匿在了那天的風裡。留下的只有今夜的月光和秋蟲,那麼清冷,那麼孤獨,陪伴着這麼一個丟失了青春的少年。今天這個季節變得曖昧,變得不知所措,變得不再那麼無所顧忌。

  天還亮的時候,風從未窗戶的夾縫裡溜了進來,不知是挽留住了還是帶來了些什麼,身子里的血沒有再次變得滾燙,像只被燒開了六七十度的水一樣,皮膚卻被烤的熱熱的,快要灼傷了一樣,不小心觸碰了什麼,就變得針扎一樣,疼痛。

  今夜吹了許久的風,我還坐在這,只是少了曾經的你,回憶被這刺眼的月光變成了白色,被這嘈雜的秋蟲隔斷了迴響,被這芒刺般的夜風吹散了蹤跡。今夜之後,沒有了青春,只剩下遠方的思念。

您正在瀏覽: 一夜秋風,擄走了最後的寥寥青春
網友評論
一夜秋風,擄走了最後的寥寥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