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節日四季詩歌 > 童年斷章

童年斷章

手機:M版  分類:節日四季詩歌  編輯:得得9

童年斷章 標籤:童年的秘密 童年

  A

  童年,被蔥葉笛吹走了,吹出遙遠的地平線;河是它留下的尾巴,搖晃着,清亮清亮的,小山丘是它的足跡,足音深遠而渾厚。街口的老榆樹,望着它遠去的背影,深情地呼吸,夕陽是它吸進的,朝陽是它呼出的。

  童年,蹲在枝椏上,想寫一首詩。

  那是早春時節,枝上剛拱出嫩黃的樹碼,取下一片,會擠出新黃的汁液,粘粘的,沾住童年的手指。

  童年不屬於枝椏,心裡裝着果子綴枝的時節。

  B

  童年是一隻小山雀,飛在花叢,見着一枝花就點頭,振着翅膀,鳴響細嫩的童音。小山雀是在詢問走出春天的路嗎?小山雀在春里迷路了。

  三月,杏花睜開眼睛,虔誠地站在西風裡,對着太陽訴說希望,一隻復活的蝶,振一下翅膀,觸鬚揮動陽光。

  童年領着我,站在三月的路上。

  C

  夕陽跳下山澗,靜靜的,沒有回聲。

  星星下,蛙的鼓聲振起,蛙的鼓聲敲着童年的心。

  星星下,童年的心,敲着蛙鼓,足音輕振着河岸,童年的心,隨着遊戲的月,一次次打碎在河裡。

  沒有月亮,媽媽的鏡子打碎在江上。

  媽媽班駁的頭巾,平鋪在小島,星星在高天歌唱,把長長的相思唱圓。

  夜,心鳥引導航向,江水昂着頭,思鄉的臉膛,反射光亮,如一幀秋月碎在江上。

  D

  在有雪有樹有草有山的河邊,在有鳥有雲有太陽的那岸,翻開畫選飽賞布羅茨卡婭和她希望的大海,就在山的那邊。

  白色的河,幽藍的遠山,綠色的樹上結着童年。

  童年奔向那座小山,想把世界都裝進雙眼,身邊是樹,頭上是天,耳朵里是鳥鳴,下面是河水潺潺,春天的五色瓶是否還戀着那年?

  有雪有樹有草有山,有鳥有雲有一個鎖住的童年。

  E

  夕陽慢慢地走進羊欄,童年――門牙笑出來,月在風上旋轉。

  遠遠的號,象時間的牧鞭,掄過來,打在河上,小河碎了,童年碎了,彎彎地躺在星星下。

  童年,是蘸着陽光的清水,依然在故鄉的泉水裡流淌。

您正在瀏覽: 童年斷章
網友評論
童年斷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