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春之斷章……

春之斷章……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春風】

  ??是誰?用清盈的芬芳浸潤着大地的肌膚?

  ??是誰?用柔情的雙手愛撫着人間的容顏?

  ??你攜着愛意只輕輕的打江南而過,夢中的江南便急不可待的蘇醒過來,用杏花的嬌艷、雨露的清新將自己裝扮;你帶着笑容來到江河、湖海,這涓涓的流水便歡騰跳躍起來,向著前方無悔流淌;你唱着歌兒走到山川、林間,歌聲嘹亮,感染了眾多的親朋好友。你聽,那春暖歸來的小鳥兄弟在枝頭愉快地為你唱起了歡迎的曲子,你看,那嫩芽兒、綠葉兒妹妹們也不甘躲在母親溫暖的懷裡,一個個的探出了小腦袋,向你揮手致意;快說,河岸的柳條兒是不是為了兌現諾言,正擺弄着纖細的腰身,羞答答的立在那裡等待着你這個為她梳裝打扮的情人?

  ??我穿着最明媚的春裝,躲在留有你氣息的香草坪上。眼裡嬌陽點點、天藍色凈;耳畔淺語柔柔,你對我說:丫頭,盡情地聞吧嗅吧,我已經把深藏了一個季節的相思,全部散發給了人間……

  ??

  ??【春雨】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梧桐上的舊痕尚未消去,芭蕉妹妹便粉臉含羞、氣急敗壞的跑來狀告:他、他三番五次的偷吻我……你笑了,得意至極。嫌笑得不過癮。還用你自認最優美的姿勢在風中跳起了舞蹈,迷迷茫茫的天地間頓時穿上了用晶瑩的珠子織成的輕紗,清純嫵媚,格外動人。你說,你不是調皮,也不是使性子,你是帶着滿腔的柔情向大地母親報恩來了。我信了,是啊!是啊!要不然這珠衣為何這般柔軟美麗。伸出舌頭舔一下,清涼涼的、甜絲絲的,涼到靈魂里,甜到心肺中。

  ??你說,江南的女子真美麗、雨巷的油紙傘真古典,躲在上面,像是睡進了千年的古宅;你說,清明的凄慘不是你的錯,其實你是因為喜歡聽那牧童的笛聲而來的;你不解的是,這油菜怎麼見了你會全部穿上黃色的裙裝?樹葉齊涮涮的都換上綠顏色的衣服?還有這山谷這潮汐這瀑布這果園這青草這小花……怎麼一個個的都在春風中露出了笑臉?是覺得自己的行為好笑?還是他們本身想笑呢?

  ??噢,春雨,不是的,都不是的。他們的笑,是因為你這位天使的降臨。來吧,跳吧!舞吧!春風化雨,讓整個人間都為你歡呼!

  ??

  ??【春花】

  ??沒有一種東西有你的氣質,沒有一種顏色有你的斑斕。更沒有一種詞語能描繪出你的美好。

  ??當不羈的春風被季節馴服,當溫暖的陽光日益清亮,當人們在滿山遍野間留連張望,你便用紅的火烈、黃的濃郁、紫的夢幻、白的純潔、綠的深情……將世界一一點綴。你無私的向人間獻出你最美的容顏、最熱的激情。“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你用最平和安詳的心境向世人解讀着惆悵的美麗。

  ??小夥子愛慕你執着的堅定,姑娘們欣賞你絕世的芳華,你卻只是靜靜的、靜靜的立在枝頭,在夏陽秋風來臨前悄然離去。你隨風輕語道,就這樣,綻放一個季節足已;就這樣,鮮艷一個季節足已。

  ??來吧!熱烈的來。去吧!靜靜的去。你的美麗無須華麗的詞語襯托,你的風采更無須大肆喧染。因為那種奮力盛開的姿勢,早已刻進人間的心間。

  ??

  ??【春草】

  ??一顆、兩顆、一眾、一簇,甚至滿山遍野,粉嫩柔軟、青翠欲滴,這是你的身影?誰說你嬉笑頑皮?誰說你不解風情?當春姑娘拂過大地,你早就已美美的裝扮好了自己,立在門前痴痴等候。我明白,這一個季節的等待太長,這一個季節的相思太苦。

  ??你任由孩子們在你懷裡打鬧玩笑,任由情侶們在你懷裡喃喃細語。你不驕傲,不矜持,不着急,因為這身翠綠的衣服從來只屬於你。你從來就擁有這樣的自信。

  ??你不羨慕春風的自由,因為你有你的瀟洒;你溫情的吮吸着春雨的恩澤,因為她與你本來就是一家人;你更不妒忌春花的顏色,因為她的顏色正是有了你而超凡出彩!

  ??在田間、在地頭、在原野、在山坡、在小城、在古鎮……在每一塊散發著芬芳的泥土裡,都有你蓬勃的生命在成長,你用無比堅定的情懷年復一年為人間帶來如茵的綠意。你用最大最深的力量感染着人們對生命煥發的熱烈追求。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在下一個季節來臨前,我知道,你一定會用行動踐行自己對大地的諾言……

  春天,放飛夢想的美好季節……(作者自評)

  『作者:*紫靈兒*』

您正在瀏覽: 春之斷章……
網友評論
春之斷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