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最後一頓

最後一頓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小景

  晚上回到家,飯桌上已經擺滿了豐盛的菜肴。瓶子在廚房裡喊:“快去洗手,準備吃飯。”我說:“有客人啊,你做這麼多的菜!”瓶子嘆口氣說:“唉,這是最後一頓了。”我大驚:“什麼意思 ”瓶子搖搖頭,說:“我習慣於做了再說,以後你總會知道的。”

  那頓飯我真是食不甘昧,瓶子倒是風捲殘雲。我說:“你倒是給我留點啊。”她搖搖頭,說:“你就讓我吃吧,反正是最後一頓了。”

  洗完碗筷睡下,瓶子很快就進入了夢鄉,我卻開始輾轉反側:什麼叫“最後一頓” 離婚 她一個有孩子的已婚婦女,想找個下家容易嗎 絕症 她看起來也很健康啊,再說即使是晚期了離死還早着呢,也談不上“最後一頓”啊。我偷偷爬起來,打着手電筒去她的衣櫥、手提包里翻,也沒發現什麼可疑物品。

  “早晨想吃什麼啊 ”我如釋重負:不是“最後一頓”啊,看來昨晚是我多疑了。但疑竇隨後又來了,她下廚準備了早餐,自己卻不吃。我偷偷撕下一塊雞蛋餅餵給狗吃了,看它活蹦亂跳的一點事沒有,也就放心吃起來。“最後一頓”看來不是指我,那到底是指誰

  我借口順路,把她送到單位,偷偷地找她的同事留下我的電話號碼,說:“麻煩您今天看着她點,一有點不正常就馬上通知我。”她的同事被嚇壞了,問:“到底怎麼回事啊 嚇死人了。”我神色凝重地告訴她:“不照我說的辦,那可真有可能出問題呢。”

  果然不出我所料,到了中午我的手機響了起來。瓶子的同事壓低了聲音說:“我覺得她有點不太正常呢,你看中午要吃飯了,她又把外套穿上了。以前她可不這樣,說吃飯時就該穿工作服,濺上油花也好洗。”我說:“你監視着她,我馬上就到。”

  我趕到的時候瓶子很驚訝,瞪大眼睛問:“你怎麼來了 ”我說:“你老實交代昨天晚上說‘最後一頓’是什麼意思 ”瓶子愣了半天,說:“我決心從今天早晨開始瘦身啊,所以昨天晚上是最後一頓開懷大吃。”我又問:“那為什麼要穿着外套吃飯 ”瓶子說:“這套衣服不是緊繃在身上嗎 想吃也吃不下多少啊!”

您正在瀏覽: 最後一頓
網友評論
最後一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