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經典詩歌 > 琵琶三重湊

琵琶三重湊

手機:M版  分類:經典詩歌  編輯:pp958

  風不動雲動,山不轉水轉,琵琶撥弦,江南醉人,當年若不是猶遮琵琶半遮面,動了江南情,誰憐閨中暗傷心?唯有詩書訴心情,梅花三弄,君贈高歌。千里之外,不動聲色,相見時難別亦難,人未語,淚先泣,獨坐江頭,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江南夢斷何處?船舶能載幾多愁?望不斷,看不穿,心碎在河畔,執手相看淚眼,盡無語凝噎。水向東流,君向西去,一幕夕陽,小橋人家,江南太美,人無媲美。梅花傷情,人無完人。

  琵琶如水,水滴石穿。清脆悅耳,耳享天籟。君有鴻鵠之志,吾有不舍之情。舉杯為君飲,送君斷橋頭。

  琵琶尾聲,聲聲入耳,君走千里,看穿天際。去時匆匆,別時茫茫,願君保重,天涼增衣,事途順心。願君保重,常記心頭,梅花怒放,為君伴舞,梅花深處,為君等候。

您正在瀏覽: 琵琶三重湊
網友評論
琵琶三重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