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詩歌大全 > 地下長河

地下長河

手機:M版  分類:詩歌大全  編輯:小景

  地下長河

  ——蘭溪一吟

  原本是平平常常的草木青山,只因發現了六個幽暗的岩洞,就被稱為六洞山。

  往幽暗深處走去,便是長長的好奇:竟有幽暗的河水向我緩緩流來,竟有幽暗的小舟輕輕劃過我身邊……

  於是不止一次來到這裡,不止一次乘小舟深入岩洞的幽暗神秘。

  世人多畏懼幽暗,以為幽暗就是神妙莫測,就是絕望無奈。其實,神妙莫測才有種種可能,一切希望無不來自絕望無奈。我堅信大凡幽暗神秘都有根底。我就無法不去探尋這地下長河的千古源頭。

  有所堅持終有所得。我不止一次的探尋,幽暗似乎透出了亮光,奧秘似乎漸漸揭開。一個結論也便隨之萌生——

  別以為只有地上才有河流,也別以為凡是河流都是看得見的!

  然而,幽暗中的奧妙畢竟深不可測。一種真相在大白之前往往會有種種發現。這地下長河的千古源頭究竟在哪裡?

  長河不語,顧自幽暗着悠悠流去……

  我的探索未曾止步,我的發現就不可能結束。

  當然,這會兒我所能做到的,只是憑藉一星半點忽隱忽現的光亮,並且儘力睜大自己的雙眼……

您正在瀏覽: 地下長河
網友評論
地下長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