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媽媽,願天堂里沒有車來車往

媽媽,願天堂里沒有車來車往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媽媽,願天堂里沒有車來車往 標籤:天堂午餐

  寶貝,我看到你那天流淚着的臉泛着憂傷綿延,哽咽的喉嚨間那不在調上的歌曲卻顯得如此的動聽。

  寶貝,媽媽也在想念你呢,就如你也想念着她一樣。

  寶貝,你人生路還很長,媽媽始終無法陪你一直走的,媽媽離開後日子希望你能學着更加堅強。

  寶貝,天堂沒有車來車往,媽媽會像個天使一樣永遠守候在你身旁。

  ——題記

  你入學的新書包有人給你拿

  你雨中的花折傘有人給你打

  你愛吃的(那)三鮮蝦有人(他)給你包

  你委屈的淚花有人給你擦

  啊,這個人就是娘啊,這個人就是媽

  這個人給了我生命

  給我一個家

  啊,不管你走多遠

  無論你在幹啥

  到什麼時候也離不開

  咱的媽

  ……

  ——閻維文《母親》

  昏暗的包廂里,你顫抖的雙手牢牢的緊握着話筒,斷續的聲音掩不住悲傷的心聲,我用紙巾輕輕擦拭着眼角,你含着淚將一曲《母親》唱的支離破碎。

  母親已經走了,永遠的離開了,記得那天的車來車往,母親柔弱的生命就終結在這人來人往的道上。你哭的很心傷,彷彿整個世界都要塌掉,你曾說如果可以真想用自己的生命去抵換媽媽的生命,可是傻孩子,媽媽也希望你好好的活着,開心的活着,幸福的活着。

  過年了,你一直待在家裡,你不知道那所謂的娘家是否還能在踏進嗎?看着陌生的后媽以及那不諒解的爸爸,你總會想起那個為你梳發,給你擁抱的媽媽,她總是淺淺的微笑,將你的小手輕輕的執起,輕拍着你的手背,告訴你:孩子,好好過。想着想着,你的淚又不知不覺的流下了。

  母親節到了,你放緩了前行的腳步,看着花店門口那朵熟悉的康乃馨,母親的解語花啊,你也曾親手將它送到媽媽的手中,告訴她:媽媽節日快樂,您辛苦了!可是現在那朵花看起來為什麼含着淚花呢。

  婦女節到了,你收到了很多祝福,朋友的、親戚的,句句溫馨,絲絲柔情。現在的你已不再是那個媽媽懷裡的娃娃,也不再是動不動就流淚的人兒了,你學會了堅強,學會了擔當,可是站在媽媽的照片前,眼眶再次閃現了晶瑩,媽媽熟悉的容顏此刻離的好遠好遠,觸手的冰冷,讓你再一次支離破碎。

  車來車往,熟悉的街角,你站在那裡發獃遙望,媽媽淺淺的微笑,彷彿就在眼前閃耀。

  車來車往,生命短暫的流淌,媽媽成為你心底一抹永久陽光。

  車來車往,天堂是否就是媽媽現在居住的地方,你常常的仰頭張望,暖陽下,隱形的翅膀,願天堂里沒有車來車往,媽媽永遠守護在你的身旁。

  後記:

  寫這篇文章的時候,鼻子是酸酸的,似乎又看到朋友流着淚唱《母親》的情景,雖然哽咽的聲音已經讓這首歌曲破音,但我聽來卻是那麼那麼的動聽。在此替朋友道聲:“媽媽,我想您了!”

  願天下的母親,母親節快樂!願天下的女人,婦女節快樂!

  原創:

您正在瀏覽: 媽媽,願天堂里沒有車來車往
網友評論
媽媽,願天堂里沒有車來車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