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菩提花開靜心待

菩提花開靜心待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是誰擱淺了歲月的回憶?在散落一地梨花的清冷月夜,斑駁了一季又一季年的塵世流年?是誰輕輕地與菩提相依偎,數落着一片風雪輪迴的滿簾落花,暖暖的細語呢喃,點點的涓涓思念,淹沒了塵緣,埋葬了回憶?是誰在青澀的迷離塵世,一杯濁酒,一支獨舞,一曲《離殤》,綣譴這前世命運的眷念,在花開花落的清冷時分,流幹了思念的淚泉。

  ———題記

  清冷的月夜,孤獨地獨處總是會有淡淡的憂傷,拘一縷月色,寄一縷相思,送達彼岸,只為心安。皎潔的一輪弦月早已悄悄地懸挂在煙霧的眉角,灑落一地的儘是蒼白。流水潺潺,激石奏樂,譜寫一曲夾雜着淡淡憂傷的魂曲。那月光,透過稀疏的灌木叢林,留下片片斑駁的樹影,好想踏着一地的煙霧迷離的月光靜靜地思念。

  夢回千轉,靜心待,只為伊人笑;流芳月,痴心不改,對笑無言,我不知道憂傷是否與生俱來的,在這樣的夜,總能撥起淡淡的憂傷,舉杯邀月飲,離音亂世回;總想在這流離時分,穿越千年的時空,偷眼望去,只為心安。

  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那晶瑩如淚的落花,在紛紛擾擾的天幕里與悲情的詩人,穿越時光的輪迴,承諾着流離的夢塵,在這早已折了翅膀的滾滾紅塵里,亂了思緒,朦朧了雙眼。花開奏一曲,花落聽無聲,儘管如此,我還是依舊挽留,相愛能夠挽留着一地芬芳的歲月,靜待花開。

  夢斷魂飛心落雨,款款深情寄相思。縱使這樣,十指擬成的音弦,那流水震顫的琴音卻又在何處?

  歲月安好,徒然莫悲切,心無奈,水幽幽,月幽幽,落淚是輪迴。

  一千年的執着等待,一千年的拘縷相思,莫然徒離是破滅。紛離亂世,烽火紛飛,伊人對月空流淚。而我又該為誰拘一縷月色,寄一地相思呢?

  我欲乘風歸去,卻又難耐瓊樓玉宇之清寒,無奈無言,當落花滿肩,夢轉輪迴,又該在遲暮里張望着,等待着誰?

  夢碎,驚醒,轉身回想,那卻是一場沒有歸路的等待,而我只能在夜深人靜時分,悄悄地把它埋葬在點點零零碎碎的文字里,在那裡,靜待花開。

  月光瀰漫了眼角的朦朧,退卻了那未被風乾的淚痕,裊裊的墨香在不經意間落到了風裡,偶然的阡陌行走,竟成了一夢的破碎與嘆息。

您正在瀏覽: 菩提花開靜心待
網友評論
菩提花開靜心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