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詩歌大全 > 童話(散文詩)

童話(散文詩)

手機:M版  分類:詩歌大全  編輯:pp958

童話(散文詩) 標籤:格林童話

  童話

  斑駁的記憶,流淌着時光。一些空濛,在歲月的小河,撰寫曲章。石頭的間隙,風去雲漾。白雪公主,牽着七個矮人,雲霧中騰挪,山水間清爽。夢,挽住一些秋意,染色故去的流年,橙黃。

  細碎的花開,流離的雁鳴,還有潺潺的水花,攛掇的魚兒,你敲我打,此起彼伏,匯聚一首交響,在秋天的原野戲鬧,在秋天的原野奔放。聽,牧童的短笛,山間回蕩。瞧,騎馬的浪人,馳騁草場。這世外桃源的奇異,又將誰的美夢烙印成歌唱?

  采一束清新,寫一路豪爽,那蹦跳的文字,擎着童年的稚嫩,描摹飛天的渴望。

  攬一闕夢雨,釀一杯佳釀,醉倒風中的流螢,一盞提火的嚮往。星星捧起石頭的夙願,在藍天更深處衝浪。銀河悠悠的波光,閃耀天上的街市,別樣。

  青澀與懵懂,在思念里瘋狂。一路向北,一路詩揚。灑在原野的星星,萌生一曲歡歌,流淌。

  剪一段時光,與百靈鳥共翔。雀躍在心靈的文字,述說經年的想。日月,走過輪迴,又將青綠播種成翅膀,飛向遙遠的星空,與雲兒徜徉。

  青春,披一縷霞光,將滴落的滄桑,執筆成鏗鏘。腳步儘管踉蹌,依然執着向前,把一條泥濘小路,踩踏成康莊。

  回眸,顧盼且微笑,那童年的小屋,那淡去的炊煙,那縈繞心裡潺潺奔流的溪水,那綿延歲月淺淺搖曳的層林,在時光里朦朧,在時光里典藏。遙遠又遙遠的心緒,化作一首詩,輕輕的,輕輕的,在耳畔吟唱。

  2013.09.14

您正在瀏覽: 童話(散文詩)
網友評論
童話(散文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