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冰冷纏綿(散文詩)

冰冷纏綿(散文詩)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冰冷纏綿】(散文詩)

  冷冷的一掬春波,寧靜清澈,也燃燒着不滅的火,冷冷的火。

  來自地下一處暗河,暗河洶湧,埋藏着,你不可見的春色,浮光虛度,春日如昨。

  可以等候幾個世紀,從淺灘到沙漠,從樹冠到雲朵,從我的心臟到你的血液……

  或者,結果一開始就註定沒有結果。卻依舊,冷冷的眸,冷冷的唇,冰冷如火。

  天水無色,浩渺蕩漾在雲下雲上。痴情的潔白,恍惚於沉睡和蘇醒之間。( : )

  脈脈凝望,是永無交集的暢想。芬芳自在,隨波雍容。水面,劃過你的笑意。

  驚起漣漪片片,卻不能捲走我的流連。哪怕牽着你的衣角,在雲端了悟和透徹。

  任憑你的冷漠,冰凍了晚霞。你是否愛我的透徹?如恆星的遙遠,如銀河般澄澈。

  那是沒有色彩的絢麗,是滾滾流淌的沉默……

  大浪淘盡黃金,流沙已不再平凡,胡楊伴舞的狂放。盡在思緒中風發,細膩悠揚的傾灑。

  只為把胸臆抒發,流淌於風中的期盼,在指尖洋洋洒洒。有激情的心潮,有動容的思考,也有不羈的蕭殺。

  揮毫中,一朵朵嫣然綻放,纏綿的柔情,飛往天際的雲霞。不經意中,婆娑淚眼如花。

  風雨中冷落了誰的青蔥?朝陽下只見稀疏的彩虹。縱然身後萬千風景,也不能陪襯沒落的恢弘。

  沉湎在舊日奢華的穹窿,無睹上方澄澈的天空。一串清脆搖曳銹漬的玲瓏,蕩漾出塵封已久的靈動。

  年華可定格在從前透明的夢境,凝固的光陰,只為祭奠逝去的情縱。

  悲歡離合沁透在暮鼓晨鐘,塵緣往事又沉澱永恆的虛空……

  一些景緻如此虛幻,如同你的眼神,折射在迷濛的天外。

  是否再隨着飛去,陷入更虛無的境地,了悟生命的頹敗。

  真實的世界太冷,風景有四季,陽光太獨裁。只有一處美好,因為你的存在。

  不知,還打不打開,那崇封存的春日,或者,眷戀你一生。

  度過秋冬,是否還有痴愛?春日太淺,收藏在生命盡頭只為阻擋陰霾。能否好好欣賞,美麗的遲來?

  但願沒有路過,從此不再遺忘於塵埃。空空眷戀,尋覓快樂的主宰,心中涌動無數繽紛的獨白。

  迷惑編織的彩虹把幸福托舉,讓夢境像靈魂脫殼般歡快。好想飛往你的國度,那裡三面環海。

  翅膀折了,僅剩感慨,海岸線很延綿,夢境很長……

  冰魄中,一簇聊賴繾慻,掛滿寂寞的梢頭,緊迫地席捲層層浪漫的思索。

  蕩漾着別樣的波瀾,只怕你泛舟的眼睛,讀不懂她的幽怨。任憑豪放的華爾茲,凄切上演。

  於是在風雨無邊的夜晚,獨自靠岸,把絲絲水泊雲煙,還有即將退場的華艷,在夢中了斷……

  雨滴和淚水,在掌中暈染,在葉脈上旋轉,分不清哪顆是傷感。

  我在你耳邊忽閃,在你眼前絢爛。而你的心被繁花迷亂,看不見我的魂,消逝成無暇的璀璨。

  我在你心底潛泳,無數沉浮,亦不能觸摸岸邊。

  你在我腳下延伸,根系發達,卻不可結連成理。

  天水相接處,相知又相望,不想平行,又怕交集。只願纏綿成古藤,生死相依。

  遠方的青鳥,流連雲中的幻影,可否讓我的眼睛聯想你的虛無?

  破繭成蝶,擁吻你的花蕊,飛蛾撲火,享受,灰飛的壯美……

  文、水港灣

您正在瀏覽: 冰冷纏綿(散文詩)
網友評論
冰冷纏綿(散文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