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詩歌大全 > 聽雨(散文詩)

聽雨(散文詩)

手機:M版  分類:詩歌大全  編輯:得得9

  聽雨

  ·

  五月,帶着春的嚮往,撲進夏的懷裡。一場雨,收起桃的緋紅,柳的嫩綠,闖進我的心扉,訴說遙遠的期盼,心的找尋。

  ·

  窗外一片雨霧,風兒挽住柔情。一些花兒落幕,一些果兒竊語。夏,踩着雨的節拍,一步一步,來臨。我,推開窗,聆聽這春的尾音。燕兒銜泥已是故去的往昔,如今,小燕啾啾,吵醒蔥籠,繁花似錦。拐角那棵石榴,露出端倪,原來愛情即將登場,塗抹漫天紅雲。誰家小哥站在樹下,擎着一支竹笛,吹奏相思。紅了臉的姑娘,摺疊萬千紙鶴,飛進夢的荷亭。

  ·

  詩心,空靈。雨夜,融情。一些念想,跑進原野,曼妙,憧憬。

  ·

  腳步輕盈,跳動豪情,珠落玉盤,長風舞裙。

  ·

  紫花兒開了,是葛滕的攀沿,漫過冬雪的思念,歲月豐盈。

  ·

  梧桐樹綠了,高高的枝椏挽着流雲。落吧,一首詩的婉約。灑向人間的甘露,浸潤綠的風情。

  夢,此刻蘇醒。那些滴落的相思,隨風幻變。星星,想你在遙遠的彼岸,風兒捎去我的詩箋。畫上你的眼睛。一顆,二顆,落進蛙鳴的幽谷,寫下一首愛戀,讀給我聽。

  ·

  醉一襲風影。雲兒繞過我的心窗,呢喃雨的叮嚀。

  ·

  夜鶯唱了,那首故去的歌謠,穿越悠悠的時空,親吻愛的魂靈。

  2013.05.05

您正在瀏覽: 聽雨(散文詩)
網友評論
聽雨(散文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