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詩歌大全 > 鎖住(散文詩)

鎖住(散文詩)

手機:M版  分類:詩歌大全  編輯:得得9

  鎖住

  星星點點的記憶,斑駁成鵝黃,兀自開在沉寂的歲月。那鏽蝕的往事,如一把老鎖,鎖住年少的青春,鎖住年少的懵懂,鎖住年少的痴狂。

  也許日子,蜜釀成一杯老酒,醉了曾經,醉了往惜。思念如秋,火紅一闕楓的熱烈,菊黃一片夢的芬芳。想你的日子,我把雛菊種在心扉,渴望開出一朵溫馨,嫵媚我寂寞的詩心,吟頌一曲婉約的情長,月光中靜美,你的俏樣。

  也許未來,蹣跚一條崎嶇小路,跋涉心河,顛沛流離。不相忘,兒時的青梅竹馬;不別離,銀河星空的淚眼情牽。只把一顆心,塵封在靜謐的心海,等你歸來的那一刻,奔涌,激蕩。月光下,那銹跡斑斑的老車,還守着你的誓約,等待一場角逐,等待一場奔放。那陽光中的美妙,那少年情懷的歌唱,依然在時空中飄逸,依然在輪迴中飛揚。

  走過風雨,走過滄桑,我在這裡,遙望一曲思念,遙望一曲渴望。你,我的最愛,沿着文字款款而來,將一朵詩花捧在我的心上。淚,奪眶。浸潤筆墨紙硯的心緒,墨染一方天宇,鎖住經年的愁苦,只把歡笑釋放。

  回眸,丈量,那條彎彎曲曲的小道,還蹦跳着你,稚嫩的哼唱。

  2013.09.23

您正在瀏覽: 鎖住(散文詩)
網友評論
鎖住(散文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