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詩歌大全 > 茶語(散文詩)

茶語(散文詩)

手機:M版  分類:詩歌大全  編輯:pp958

  茶語

  文/紫竹心

  一杯馨香,一杯清冽,一碗相思,一碗尋覓。不用說,飲入夢裡的甘甜,是你靈動的雙眼,寫下的詩意。那些相伴的日子,我採茶夢入懷,醉了春花秋月的懵懂,醉了雨雪風霜的空濛,也醉了你,我的愛,淺淺的嬌羞,淡淡的歡喜。

  風起,葉搖,花輕語,我們相遇。徜徉月光,流連藕花深處。蝴蝶兒睡了,蜜蜂兒睡了,只有青蛙還瞪着大眼睛,一個勁地,呱----呱,叫個不停。你笑了,說,蛙有蛙語,茶呢?是不是也該有茶語?是啊,茶怎麼能沒有茶語啊?你瞧,沸水過處,倩影回眸,一波顧盼,,一波心語。

  無聲便是語。此時此刻,你想了嗎?

  江南的雨,塞北的雪,都曾在夢裡迴旋。那把油紙傘撐開的柔軟,早已融化雪花的心思,晶瑩一碗茶湯,淡綠。

  月亮守在故鄉。一首老歌,踏響歲月的節拍。半大的孩子躺在山腰,扯着嗓門吆喝:採茶的姑娘十七、八,夜夜想着夢裡的他。

  茶香飄逸,茶青釀蜜。那些繽紛的往事,拉着文字的衣襟,叨叨絮絮。我知道,他們想講述那段風雨。泛黃在相片里的童年,實在淘氣,爬上鄰家的屋檐打鬧嬉戲。還有你,舉着一把駁殼槍,耀武揚威,神神氣氣。

  星星打着旽兒,有些困意。長發繞在年輪的手心,柔軟秋水的思緒。楓葉紅了一地,漫山的思念寫下一紙信箋,交給遠去的大雁,投遞。

  茶香襲人,茶青靚麗。吻燙日月精魂的茶湯,漫溢。

  2013.05.24

您正在瀏覽: 茶語(散文詩)
網友評論
茶語(散文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