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思想鉤沉 > 我和愛情有個約定

我和愛情有個約定

手機:M版  分類:思想鉤沉  編輯:小景

  有人說愛情是那種帶刺的玫瑰,據說初戀的人常常會在美的迷醉中被傷的鮮血淋漓。不過也有廣告云:“酸酸甜甜的味道,初戀就是這個味!”

  然而就我了解的情況看,我若談論愛情顯得不切實際。我的姨姨、姨夫以及舅舅、舅媽性格差異都很大,經常吵架,有時也會動手打。我實在找不出他們廝守在一起的理由,我很懷疑他們在談婚論嫁的時候一定是昏了頭。

  我小時候曾想去少林寺,大概是武打片看多了的緣故吧。不過後來知道去了少林寺是不能吃肉喝酒的,不喝酒沒關係,但肉是不能不吃的;其次是知道了做和尚是要念阿彌陀佛的,這讓我聽着煩;況且練武功是要吃苦的,既要用頭撞石頭,又要被人圍着打……總而言之,言而總之,少林寺是沒有去,最後我邊上學了。——這無意中為自己保留了愛情的權力。

  但是,父母和老師都告訴我們,這樣的權力至少要到大學才生效。好在我現在對於這權利何時生效以及有效期有多長還沒有感覺到有多麼重要,也許是我對於愛情真的還是懵懂無知的吧。不過誰知道呢,有人說愛情就像溫水青蛙實驗一樣,實在不知不覺中發生的。

  但不管無論如何,反正我是不着急。雖然我不相信緣分,更不相信那個射箭的小孩,但我相信,愛情真的該來的時候,自然有一個人和我一塊昏了頭。

  所以,我和愛情有個約定,我要靜下心來等那個能夠和我一塊昏了頭的人!

您正在瀏覽: 我和愛情有個約定
網友評論
我和愛情有個約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