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我和日子有個約定

我和日子有個約定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可以踐行嗎?那個經過一千多個日子的約定。每個不同的日子裡,我們有着這樣那樣的想法,很正常哦。愛幻想的我曾這麼認為,某些事情我們不必真的去實行,只要能幻想着去做不可能的事情就已是一種無窮的樂趣了。當然有的人不這麼認為,他們會說不想等到七老八十的時候回首自己走過的路,想拈起一兩件自己引以為榮的事情讓自己偷着樂樂都沒有,那可會抱憾終身的。仔細斟酌,我

  們、你們或他們的想法都在理啊,究竟可以怎麼做呢,我交與日子做主。

  在閑暇的日子裡,我徘徊在矛盾思想的邊緣,我一次次的假設又一次次的推翻。日子看着我因妄想而快樂,看着那“及時的靈丹”迅速的驅逐已入侵我的感冒,看着我像破繭而出的飛蛾般重新煥發光彩。

  日子是良藥,在它的作用下,我心頭上的疤已淡無痕,不痛也不癢,再怎麼揭起,也不會觸傷神經末梢;日子是良師,透過它博愛的胸襟,我看清了自己的渺小和狹隘,也學着把心放寬、放遠,把我的大愛無私給予;日子是良朋,我把那些不能隨便啟齒的事情,訴與日子聽,它會真誠的給我忠告,什麼年齡該有什麼樣的思維和舉止,什麼事情可以輕率,什麼事情需要慎重,我信它,如信自己。

  日子,是永恆的,一天天,一月月,一年年,它不僅不會老去,反而,它擁有的越來越豐厚。我們,是有限的,一天天,一月月,一年年,我們向日子貢獻着一切,到頭來,我們貧乏蒼白了,但是,我們那道亮麗的生命軌跡鐫刻在日子裡啊。

  我的那個經過了一千多個日子的約定,很珍貴。

您正在瀏覽: 我和日子有個約定
網友評論
我和日子有個約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