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戀

手機:M版  分類:抒情詩歌  編輯:pp958

  時光打馬而過,總有一種情感讓我們淚流滿面。

  那是記憶里舊舊的而又明亮的一年。我剛剛可以讀五年級的課本,只記得那些日子裡天空掛了一個大火爐子,雲朵很少,似乎每天天空都很乾凈。新學期重新分班,在老爸的調控下,我轉到了他班裡,因而也遇到了她。有些東西我相信是註定的,當撞上她的眼神,清澈得近乎寶石般的眸子凝固了我的視線。她略帶尷尬的低頭,微笑着,露出淺淺的酒窩。我不知道這是什麼感覺,也許就是所謂的一見鍾情。那個夏季除了綠豆沙,最讓我惦記的就是她的目光。

  上課的時候,偷偷的扭過頭去看她,當遇上那張羞澀的臉時才會低頭假裝看書。我常會樂呵呵的出神,想她也是喜歡我的,因為我也會看到她投來的目光。一切如此美好,窗外的蟬鳴,老師寫滿黑板的作業似乎都不重要了。不是重要的課,我會悄悄的和她身後的男生換座位,看她見到我詫異的表情,看她上課顧作認真的可愛。我會有一句沒一句的和她說悄悄話,當她緊張老師不敢說話的時候悄悄弄她的頭髮,在她哀求我的時候很霸道的要她幫我抄歌詞、做筆記。之後,一遍又一遍的翻她很認真很認真抄的歌詞。享受着這懵懂情愫帶來的甜蜜。但我始終沒想過表白,我還不知道如何說出我的情感,害怕被人知道,被拒絕也是很丟臉的。可是事情總是出人意料,一個如往常一樣的日子,我課桌里多出了一張她寫的紙條,上面列了一行我們班女生名字,也包括她自己,後面帶了一句:“你喜歡誰?***留”我到現在還在想,這是多麼可愛的一種表白,雖然我那時還小,但我認真的把這當成我的初戀。我很激動的把紙條在兜里攥了一天,時不時拿出來看看,但又怕別人知道。後來我連夜寫了一封信,用上了我當時能想到的最美的句子。這應該算是我人生第一封情書吧。很快有了回信,一來二去,她便成了小小的我的小小女朋友。其實我們最親密的動作也只是趁沒人的時候牽牽小手,但也足以讓我們面紅心跳了。

  後來綠豆沙隨着落葉漸漸消逝了。她漸漸和我話少了,反而和我一個夥伴有說有笑,這讓我很難受。記得為她和別人打過架,看着藍藍的天鼻子酸過,但最終在一個晚上,我沉默的走過她正流淚的地方,第二天將別人從她蹲過的地方揀到的我給她的情書撕的粉碎,一切也就碎了。

  那些屬於你的我的初戀,都在明天的日子裡,樸素低調的擱淺,匆匆散去。而那因為難以忘懷留下的痕迹,卻明媚得憂傷。

您正在瀏覽: 初戀
網友評論
初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