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有的人

有的人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小景

  彭協中,江西省高安人,為了接受文化大革命中造反派的改造,這個一身正氣的共產黨的地委書記,倒在了酷熱難耐的水稻田裡,他還沒有來得及割完最後一片水稻,便因為中暑再也沒有爬起來了。

  宋晨光,江西省高安人,也當過地委書記,後來位居省政協副主席的位置,可是,因為愛財,因為美色,鋃鐺入獄。現在,他應該比當年他的那個老鄉彭協中在水稻田裡還要難受。

  要不是因為中暑,彭協中知道他的冤案會平反的。

  要不是因為雙規,宋晨光也許還會繼續猖狂的。

  彭協中倒下去五十多年了,江西人民特別是他當過書記的上饒那地方的人民至今還在深深地緬懷這位好書記。

  宋晨光生命尚在,可是有多少人詛咒他的為人,甚至還有人說,為什麼這樣的人不死啊?

  彭協中很愛才,可是他愛的是人才啊,不是讓人歡喜讓人憂的錢財啊。他為了黨的事業,培養了很多年輕幹部。

  宋晨光很愛財,可是,一個判了刑的人,即使那些錢財沒有被罰沒,他還能很好地享用那些錢財嗎?

  彭協中是糊塗一時,要是當時在水稻田裡悠着點,也許不會逝世啊。可是他能夠讓後來的人們記住他,記住這位堪比焦裕祿的好書記,他還是聰明一世的啊。

  宋晨光是聰明一時,美女、錢財、“我的市委,我說什麼就是什麼”,多麼好的日子,沒人說他是笨蛋。可是,他糊塗一世啊。

  還是為紀念魯迅先生的詩句寫得好啊!

  有的人死了,可他還活着,有的人活着,可他已經死了。

  謝謝詩人,謝謝,臧克家先生。

您正在瀏覽: 有的人
網友評論
有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