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念念不忘的初戀情人

念念不忘的初戀情人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得得9

念念不忘的初戀情人 標籤:情人節

  愛情的美好,不在於好的結果,而在於好的開始。起初,愛不苦,不酸,不痛;起初,愛很甜,很美,很真。初戀是美好愛情的萬分之一甜,但人人都想葬在這一天。對於初戀情人,我念念不忘。忘不了她的香吻,忘不了她的純情。

  【初戀】

  (1)喜歡一個女孩,把她變成你的女人。這是天底下男人最樂意做的一件事。不全是因為愛,而是男人都喜歡佔有。

  (2)喜歡一個女孩,把她變成你的女人,佔有她后,發覺像雞肋,食之無味,丟掉又覺得可惜,左右掂量,還是把她丟掉了。不是因為沒有愛,而是因為男人都喜歡新鮮的東西。

  (3)喜歡一個女孩,把她變成你的女人,然後和她走完一輩子。

  大部分的女孩,初戀時,把愛獻給了濫情的男人。因為她們相信一見鍾情,相信愛情。只要她愛,就算這類男人只有一根酸蘿蔔,她也願意跟他上床。所以,大部分女人的初戀都成了不能結果的花。

  少部分的女孩,初戀時,把情獻給了用情不專的男人。因為她們不懂愛情,把感情錯當成了愛情。這部分女人會在以後的婚姻中犯同樣的錯誤,所以,少部分女人的婚姻都出現過問題。

  極少部分的女孩,初戀時,把愛情獻給了用情專一的男人,愛情陪伴了她一輩子。因為這種可能性很小,愛情因此在大多數人心裡只是一個傳說。

  剩下的女孩,沒有初戀。有的是沒了性命。有的是皈依佛門。有的是苦等到老,無果而終。

  大部分的男人,初戀時,懂得愛情,但不知道如何去愛。他們認為,愛情怎麼選都是對的,對的東西,就是好的。好的東西,他都想佔有,所以大都喜歡處處留情。婚姻是愛情的墳墓,婚姻怎麼選都是錯的,所謂長久的婚姻,無非就是將錯就錯,或者就是錯上加錯。所以,大部分男人在失去愛情后,都能接受婚姻。

  少部分的男人,初戀時,不相信一見鍾情,不相信愛情,不相信愛情會天長地久。他們只在乎曾經擁有,而且認為,曾經擁有就是天長地久。所以,少部分的男人喜歡偷情。

  極少部分的男人,初戀時,會相信愛情。而且,從始至終,一直都相信,愛情陪伴了他一輩子。因為這種可能性很小,愛情因此在大部分人心裡只是一個神話。

  剩下的男人,沒有初戀。有的是沒了性命。有的是皈依佛門。有的是苦等到老,無果而終。

  初戀過的男人,是知足的,因為可遇而不可求的愛情被他佔有過。所以,男人都喜歡炫耀他的曾經擁有。初戀過的女孩,是幸運的,因為她由女孩成長為真正意義上的女人了。所以,女人這輩子都忘不了那個讓她變成女人的男人。

  【情人】

  不論男女,情人都可分為四種類型:

  (1)既無情,又無愛的情人;

  (2)只有愛,沒有情的情人;

  (3)只有情,沒有愛的情人;

  (4)既有情,又有愛的情人。

  初戀的時候,不論男女,都會遇上不同的情人。下面的情形,只是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幾種,但可以反映出初戀男女的不同感受。

  無情無愛的男人遇上了無情無愛的女人,這是不可能的。沒有可以吸引對方的東西,是不可能靠在一起的。

  無情無愛的男人遇上了有愛無情的女人,男的受罪,女的受累。

  無情無愛的男人遇上了有情無愛的女人,男的煎熬,女的煩惱。

  無情無愛的男人遇上了有情有愛的女人,男的幸福,女的痛苦。

  無情無愛的女人遇上了有愛無情的男人,女的想要,男的想跑。

  無情無愛的女人遇上了有情無愛的男人,女的不要,男的需要。

  無情無愛的女人遇上了有情有愛的男人,女的滿足,男的痛苦。

  有情有愛的女人遇上了有情有愛的男人,這是有可能的。也是誰都想要的。

  由此可以看出,愛情若真的來臨時,男人覺得幸福,女人卻在遭受痛苦。女人覺得滿足,男人卻在遭受痛苦。

  這是因為:

  男人都是為情所困,被情煎熬,習慣做感情的奴隸。男人可以容忍沒有愛的感情,卻不能容忍沒有感情的愛。

  女人都是為愛所生,為愛煩惱,願意作愛情的奴僕。女人可以忍受沒有感情的愛,卻不能忍受沒有愛的感情。

  由於對立的雙方,都不能改變對方,因此,有愛就會有恨,或多或少。正如有幸福就會有煩惱,躲也躲不掉,除非你什麼都不要。愛情的傷痛,是冥冥之中早就註定好了的。

  愛情是存在的。因為遇到的是不對的人,它在愛過它的人心裡,留下了道道傷痕。

  愛情也是看得見的。在相信它的人眼中,就是遠方的那一朵潔白的雲。

  我那遙不可及的愛情啊!僅僅是因為當時不知道如何去愛。

  我念念不忘的初戀情人啊!僅僅是因為想念那份純純的感情。

您正在瀏覽: 念念不忘的初戀情人
網友評論
念念不忘的初戀情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