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朱廣滬應該更名為“豬光唬”

朱廣滬應該更名為“豬光唬”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pp958

  在我們國家,如果要問哪一個體育項目最令國人傷心和不放心,我想答案是高度一致的,那就是被稱為世界第一體育運動的足球了。雖然有一些所謂體育歷史研究學者提出這項遊戲起源於中華大地,但這並沒有增強我們的民族自豪感,相反地使我們更加傷感。因為我們的國足已經逢戰必敗了,就連面隊亞洲三流水平的泰國隊也當輸不讓。而在上個月,“豬頭”帶領國足在重視足球運動程度遠不如我國的美利堅,以連吞四蛋的“驕人”敗績結束了與替補橄欖球球員組成的美國男足的比賽,一如既往地延續着“豬家軍”難堪的失利記錄。

  關於中國足球,這麼多年議論的很多,我不想再多評述。因為怕受到周而復始的刺激,我已經很久不看國足的比賽和國內的聯賽了。昨天陪兒子看了那場丟人顯眼的比賽,實在是有一種不說不爽的感覺。中國體育界特別是足球界仍然做着自欺欺人的夢,以為進過一次世界盃就成為世界足球32強了,以為把甲級聯賽改為超級聯賽后中國足球水平就趕上了英國了,以為拉了幾個贊助就可以標榜已經職業化了。現在中國足球的環境惡劣程度已經達到了歷史最高峰,而競技水平卻跌到了歷史的低谷。造成國足比賽成績每況愈下的深層次原因很多,但足協把朱廣滬這個將深圳足球搞的烏煙瘴氣的傢伙推到國家隊教練的位置上是直接的原因。除此之外,足協還能做出什麼令人服氣的解釋

  據媒體報道,朱廣滬自接手國足以後,大肆啟用一些“關係”球員,竟然將某涉黑球員招進國家隊。而在戰術上基本上一塌糊塗,丟失了國足快速多變的特點,現在就是一個四不象的隊伍。特別是在每次國足失敗后,他總是能總結出一套套經驗教訓,總能說服足協再給他一次機會。他就這樣一次又一次地唬下去。特別近日,由於在香港戰勝了“世界明星旅遊團”隊,他又一次誇口要在即將開始的亞洲杯上爭金奪銀。善良而可憐的中國球迷和無所作為的中國足協這次又相信了他的鬼話。鑒於他的個人表現,我想這位叱吒足壇的名將應該換個名字了。想了半天,暫用“豬光唬”一名稱呼他似乎真的很貼切。因為他現在除了光會“唬”,已經沒有任何本事了。但此名未經朱廣滬本人同意,更未經越來越官僚的中國足協批准,敬請原諒。

您正在瀏覽: 朱廣滬應該更名為“豬光唬”
網友評論
朱廣滬應該更名為“豬光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