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戀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心被切了兩半就死了,死了的心永遠不會再痛了。

  記得那一年的秋末,在學校的一棵樹下,我認識了她,也許她是我喜歡的第一個女孩子吧,在見到她的那一刻,我就悄悄的喜歡上了她,也許,那也只是痛的開始吧,那一段刻骨銘心的初戀,也從此我的心將永遠不能修復完整,只能默默地在心裡流淚。

  笫一次遇上她的時候,那時她正坐在一旁的石板凳上專心致致地看着一本《小說選邗》,正看得入神。紛紛沉墮的夕陽照在了她那張古銅而又有點潔白微紅的臉上,綻放出了一種純潔艷麗,雅靜無瑕的高貴。她那動人的眼眸像一粒晶瑩通透,無任何雜質的水晶玻璃。凝神而看,像春天的一鏤微風,一片平靜的湖水,給人一種可遠觀而不可玩膩的神聖之感。

  那天傍晚,我在校門門口的樹陰下等人,百般的無聊,轉眼看見她一個人在那看着書,便躡手躡腳地走了過去想和她搭訕,但我又不知該說些什麼才好,心砰砰地跳,緊張得手冒出了汗,想了半刻,我終於鼓起勇氣,大着膽子走了過去,她似乎察覺我正向她走過去,輕放下了手中的書張目向我看來,我靦腆地走到了她的跟前,好一會兒才擠出了一句:“你好嗎?打擾你一下,你一個人嗎?她雙眉微蹙顯得有點不自然起來,(現在想來,那時候的她也有點緊緊張的吧)!是啊!你也在等人嗎?我也在等人,這不,他來了,他向學校裡面指了指。我向他指的方向看去,只聽遠遠處有人在喊;阿艷。”我這才知道她叫阿艷,很美很動人的名字,就像她的人一樣,只是不知道她姓什麼。那人連奔帶跑地走了過來,到了跟前飛快地瞟了我一眼,我給她瞧得很不舒服,他氣喘吁吁地對她說;“可累死我了,老師有請,我們快點走吧,遲了可不得啊!”未待她應和,他已拉住她的手,走了,那一刻我莫名的有點妒忌,忽然,她回過頭來對我拋了一句說;“我們明天再見面吧!”我的心有了一絲溫暖。她笑着走了,留下我和寂寞的夕陽。

  翌日,讓我想不到的是,她竟是和我同班,這使我驚喜不已,心的距離和她拉的更近了,喜悅之情不言而現。也許那只是個開始吧!就像剛開學的一樣。那時,她被編排坐在第一組,而我則在第三組,第三組全是差生。在上堂的時候,我總是忍耐不住地把目光從黑板上瞄向她,如是如此,慢慢地竟成了習慣。還記得有好幾次我望向她的時候,被她發現,我頓時尷尬起來,很不好意思地把頭掉轉過去,裝作在看別的東西,此時的心卻早已狂跳不已,心中慶幸,幸虧沒被發現啊!只是不知她是如何想的。現在想來,那時應該是被發現了吧!因為我破天荒第一次看見她臉慢慢的紅了起來。

  某一日,我好終於按耐不住自己的內心的慾望,走過去的她搭話,其實我是沒話找話,我記得那時我向她借了一本作文參考書,她很爽快地借給了我,並笑了笑說要在一個星期內還給她要不然就是小偷,我滿口答應。她的笑也是如此讓人心動,像開在陽光下的向日葵。那時我發現她的字寫得很端正,很美,於是我有了借口接近她,三頭兩天地纏着她教我寫,她也不覺我討厭,只是耐心地教我,慢慢地,不知不覺地我們成了好朋友。其實她不知我在打着如意算盤。我是喜歡上她了,那時的我樂開了懷。我不知我是為了她長得漂亮,還是她那動人的氣質而喜歡上了她,我對她的感覺,每次和她談天,總有點飄飄然的感覺,感覺剛打勝了一場打仗一樣!

  就這樣我們平安地過了一個學期。我們暑假也沒聯繫,原因是大家都沒電話。到了初一第二學期開學,我看到了她,只是頭髮長了一點點,還是沒有變。這次老師把我們到了一組,當然是第二組,我就坐在她的座后,這使我更加地渴望得到她的關注。由於她的嗓子大,老師給她做了個班長,不知是怕了她的聲音,還是因為她長得漂亮,大家都給她三分面子,很少有同學犯紀律的,縱然是有,她也處理得很好。

  上堂的時候,我從不喜歡聽老師講實那些枯燥的大道理,卻喜歡逗女孩子。堂上,因為我是坐在她的座后,有時悶得發慌的時候,就拿她來開玩笑。不是用手拂她的頭髮,便是悄悄地用手掩住她的眼睛,或摸摸她美麗的臉蛋,可她從不發怒,只是假裝罵我幾句或輕輕打我兩下,而那時我則喜歡到狂野的地步了,恐怕那段時間是一生中最快樂的時刻了。也就是那時我發覺她原來她一直喜歡我。曾經有過那麼幾次她總是被某些男生滋擾着,但都被她吼開了。而我則在一邊偷笑着她如何吼,如何處理。她精明的處理能力是我百百分百的信任。

  在某一個下午,不記得是什麼時候了。我向她說出了我這兩個學期以來的想法,她佯裝憤怒地說:好你個流氓,原來你打一開始就在打如意算盤啊!難怪你會那麼熱情呢?我強辯說:我不是有意的,我是真的喜歡你啊!不這樣你會理我嗎?她終拗我不過終於不再說什麼。開學的第的八周,我被老師叫去談話,她說近來我的成績有所下降,叫我要多加努力,我當時只是唯唯應喏,只是沉浸在一幸審福的海洋之中,可惜好景總是不長。

  轉眼間又到了期末,同學們為了慶祝假期的即將到來,歡呼雀躍,把寬敞的教室填滿了紙碎,同學們跳着,喊着,追打着。而那時的我,心開始碎了,腦子裡也像被填滿了紙碎,空白得空洞,因為我知道我們相處的時間越來越短了,我不知道我們分開后能不能再見面。只是不知道她是怎麼想的。

  因為學校前幾天的一紙公文發下來。學校要解散了,原因是租期滿了,人家要收回這棟樓房。當時我們聽了既震驚又惶恐,感覺天已塌了下來。

  我們相處的時間越來越短了,在一個陽光明眉,和風日麗的日子裡子,我的心卻布滿了陰霾,怎麼也揮之不去,我坐在她旁邊摟着她,問她有什麼打算,她說也不知道。我們只是對望着,她的眼睛美極了,如一泓清泉,我很喜歡她的眼睛,清澈無污染,而此時我卻從她的睛看到了一些淡淡的憂傷,我如痴如醉地看着她的臉,生怕她會突然從我的眼前消失掉。我把她抱得更緊了,她說我的肩膀很寬大,我說我是為你準備的。我向她要電話,她說沒有,後來我才知道她騙了我,幸運的是我在名單中找到了她家裡的電話和地址,我也沒有告訴她。那時我的心就像條河流一樣找不着汪洋在何處而亂跑着,傷透了的心就像一個熟透了的蘋果,被人大砍八塊。我不知道,不知道這次分手還可不可以再見面。那天,秋天流淚了,此後的日子裡則是無限寂寞的等待。

  很快到了放假那天,那天,我默默地送她上了校車,直到車開過了灣頭看不見,我才轉過頭,淚水就像河流一樣涌了上來,再也不能控制。

  第二年正是草長鶯飛,陽春三月,我強忍着分手的悲痛轉了校,思念她的心愈加地激烈了。我得到了消息,她也轉了校,直到以後,又發生了許多的事,我有了一定的經濟能力,就開始瘋狂地找尋她,四年來我不停的在找她,茫茫的人群中如大海撈針,如何找,我卻更下定決心,沒日沒夜的找。後來我在東莞一間鞋店裡找到了她,得來的答案是更使我傷痛破碎的心,又給重重地砸了一下,此後再難修復。

  痛定思痛,我又回到了我生活的地方,繼續那流水帳一樣的生活,只是有時實在太想她的時候,我就回到我們相識的地方轉轉,唉!傷心人臨傷心地倍增悲傷,但我還是希望可以找到一些可以撫平那被咂得破碎不堪的心的創葯,最起碼可以找到一些依靠

您正在瀏覽: 初戀
網友評論
初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