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現代詩歌 > 時光安然,且愛且行

時光安然,且愛且行

手機:M版  分類:現代詩歌  編輯:pp958

  ◇◆◇

  午時,很靜。

  靜得聽得見自己的脈搏撲通,映襯心事蔓延的是公園長亭邊湖水無聲的蕩漾, 光影綽綽清風徐徐 ,拂過柔軟的柳條,猶如摩過心扉一陣陣溫潤而又無以成言的糾纏,沉默而溫暖。

  又是一年七月尾聲,太多的祝福等待我送出,只是忙於瑣碎心不在焉。昨日,見一網站徵文貼首是倉央嘉措的《那一世 》,“...不為修來世, 只為途中與你相見...”,動人心弦的至真至純。

  歲月蹉跎,時光荏苒,文苑,仍是安靜的一隅,仍是靈魂棲息的地方。

  ◇◆◇

  網絡多年,是一段多麼漫長多麼久遠的時光!我細數着在這裡停留的許多個年頭,一一回望過去,既讓人充滿悵惘又刻骨歡愉。日子總是朝着固有的軌跡往前方一天天疾馳,曾經有過的人或事卻又歷歷在目,恍如近在昨日,一瞬即影影綽綽悸動心頭像是一部質地纏綿的黑白舊片,遙遠但又倍覺溫馨。一年又一年,這麼長久了。歲月留下的痕迹清晰地溫潤着心底,縱然隔着褪色的時光,依然能夠望見朝霞晚夕的絢麗,引領我瞪大心有不甘的眼眸,去覓取那零落一地又紋路清晰的記憶。

  曾經在這裡我遇上了諸多的友人,曾經陪我在文字間來去的身影,曾經給予我無限歡樂的臉龐,還有在網海遊走輾轉中相隨的默契,如今,都已深深植於心底。雖是時光如流,記憶里紛飛的都是熟悉的昵稱如蝶蹁躚,想念起的情節迷漫溫馨又恍然如夢。

  ◇◆◇

  說起網絡,其實與現實一樣,人性人心都相距甚遠。在網絡多年,因不擅言辭總是躲避着,懼怕自己的木訥本性終須詞不達意招惹是非,但是骨子裡依然相信並且渴望擁有真切的情誼。渴望一個笑容,期待一陣春風,那時就剛剛好有一些友人經過。恰好的,真的就在那恰好的境地里,深深的感觸到了你的那一份關切,那一顆熱忱誠摯的心,那一份難能可貴且純真善良的友誼。

  一轉眼,已然多年過去,儘管時光荏苒,畫面所有的勾勒在我的腦海依舊清晰,那副畫純粹的美好,溫度終將永恆的持續,濃淡相宜刻印在我記憶的深處,無論何時何地只要一想起,便覺着心房有如清風明月的靜美安好,有一種情感如清澈流淌的山泉源源不斷,無須言語,只是祝福與挂念。

  ◇◆◇

  博客從一級到二十九級,朋友從無到有,文章從簡到繁,猶如晶瑩的琥珀一般珍貴。日子,充斥着酸甜苦辣交織的錯綜複雜,偶爾會因絢爛的陽光綻放酴醾的情愫,偶爾會因曼妙的旋律舒展牽念萬千,偶爾也會因某種理由莫名其妙的懊惱,當歡樂的心懷、疲憊的心扉、抵觸的情緒化作一個個字眼,便可以奇妙的換化成一份淡泊。

  平平仄仄的文字,如同經歷生命中一季又一季的花開,一份心情一個微笑一觸感悟一處寥落都是生命旅程的歡歌,盛開過,凋零了,乾淨永久不惹塵埃,只因心如此澄澈感應着。這些都是心懷夢想和希望日子的印證,也因為它們是一份純粹的情誼最美的紀念品。

  平靜安然,思緒卻信馬由韁,貯存的記憶還在羅列鋪排......

  ◇◆◇

  網絡里,有友人用溫暖填空了我疏離隔閡的漠然,用他的溫厚關愛撫去了我眼角眉梢的茫然,如胸口那玫玉墜一樣已深入內心最柔軟的那個位置,有了你的鼓勵關愛與陪伴,讓我相信熙攘紅塵里的幸福每時每刻都在我身旁。無論我迷惑或者困頓,卻彷彿能夠清晰看到重重山水之外的你淺笑牽我的手緩緩前行。

  也記得一些個安寧的時光,在圈子裡與你一起聽歌、傾訴、發貼,那一些消逝的但卻永恆的無言的夜,盈盈地笑語潸然地滑落,塵封在永無止盡的暗夜裡的偶爾的惦念,如冥冥彈唱的古箏婉約幽長,唱綠了芭蕉,吟瘦了惆悵,卻彈不斷相知相惜的情緣,一直在心,不曾遠去,不曾遠去......

  ◇◆◇

  錦瑟年華,誰人與度?是那麼感激上蒼,如此厚待於我,讓我在虛擬的網絡,也依然能夠擁有這麼多的朋友。網絡,總是有着許多情誼讓我感動,縱然隔了悠長的歲月,也請讓我無聲話感激。

  光影流年,微小的回憶終須在漸老的情懷裡逐漸消弭成灰燼,唯有這裡,一路陪伴默然守候,承載着生命花季里最嫵媚的盛放,足夠停歇靈魂的觸覺與歲月的歡歌,無論世事如何變遷,穿越時光的暗流,思量停留這裡的浮光掠影,心倏地澄澈的、柔軟的,輕若遊絲,卻重如磐石。

  ◇◆◇

  此刻,靜坐,任憑思緒自由的紛飛。廊亭風輕,我心如水,粼粼波光在水面平靜的閃爍,想起網事想起你,如風般清幽,給足了我的溫柔敦厚,我想我不會孤單。無論長廊里傳來多多少腳步聲,抑或是繁亂的吵鬧,我都能感覺到汩汩流動的水聲在我的軀體里緩緩的淌過上下,似乎還可以聽到我靈魂里的靜音。

  略微偏西的光影下,湖畔倒映出的樓台與樹蔭,在靜水中甚是清醒、甚是明朗。方知:“心靜若水,不僅僅是一種境界,更是一種心上的釋然。”

  我願,心靜若水,善若靈泉,且愛且行!

  (文章已同步各網站、博客及空間 )

您正在瀏覽: 時光安然,且愛且行
網友評論
時光安然,且愛且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