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痛,且愛

痛,且愛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嘆息,一聲聲的嘆息……

  玫亞不由自主的一聲聲長嘆,而這種嘆息已是一種身體的病態了,因為跟相愛了幾年的曙生氣,她已渾身癱軟,沒有一絲絲力氣的感覺,只能庸懶的倦縮在床上發獃。活着,卻如同死人。

  又一次弄不清原由的跟曙生氣了,就在前幾天他們還在一起纏綿,勾起玫亞許多的回憶。

  當初相愛時,曙還總是發信息給玫亞,讓玫亞最難忘的是最簡單也最看重的三個字:我愛你!

  那時候,玫亞看到這三個最簡單的字的時候,覺得曙傻傻的憨憨的,感覺曙就是鐵定愛自己的,玫亞認為愛就是一諾千金的,心裡真是被幸福和快樂包圍着……

  玫亞自以為很懂得男人,男人應該都喜歡善解人意,體貼入微,賢良聰慧,乖巧明理的女人。也有話說英雄難過美人關,而玫亞卻算不上美人,只是也算得上乖巧明理,可愛賢良,應該算是可愛乖巧的女人,而可愛乖巧的女人一般都顯得傻傻的,曙也就是愛上玫亞的乖巧明理。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玫亞常常跟曙生氣,痛苦欲絕,每當生氣時,便想起曾經在一起的時光……

  曙有次剛理過發,走到玫亞面前,很自然的背轉身,玫亞幫他拍去肩頭的碎發,很默契很自然,不用示意,也不用眼神,不用任何的暗示。

  偶而他們見上一面,曙的眼神顯得神彩奕奕,在一起的時候也會幫玫亞按摩肩膀,他知道玫亞有頸椎病。還會幫她買早點,只買過一次,而玫嚴卻記憶深刻。玫嚴常常會在周末收到曙的信息或是打來電話。每年除夕,曙總會發給玫嚴許多信息,而今年的除夕卻是沒有收到,那種失落想必曙是不懂得的。

  曙買戒指給玫嚴,算作是定情信物吧。玫亞是個很重感情的人,整個兒身心都交給了曙,玫亞是個傳統的女人,相愛了,就希望是一生一世的愛。

  曙從來不在玫亞的面前表現過他的煩惱,但每一個人都會有這樣或那樣的煩惱,玫亞只能看作曙是個硬漢。即便當著相愛的人也不會表露出來。而玫亞偶而會冒出這樣的念頭:希望曙能為她哭一次。在玫亞看來,男人哭是最難的,男兒有淚不輕彈嘛,能為她哭一次表明對自己愛的深刻。有人說,女人一生都在檢驗着男人愛的深度,即便明知相愛,還是在不斷的檢驗着愛的深度。

  玫嚴逃不過這一規律,玫嚴幾乎冒出過這樣的念頭:以死來檢驗曙對自己的深度,玫亞也同樣問過這樣顯得毫無意義的話,倦縮於曙的懷抱,看着他的眼睛:我死了,你會不會哭?曙傻傻的:我不知道。如果曙說:會。玫亞一定感動的一踏糊塗。

  玫亞也問過數不清有多少女人檢驗男人的問題:如果我和***同時掉進河裡,你會先救誰呢?女人們想要的答案是:當然先救你了。而玫亞的答案卻不是,玫亞希望先救的人是他的母親,因為自己年輕,而且玫亞希望他是個孝順的兒子。

  玫亞常常想要在曙的面前發個嗲撒個嬌,偶而生氣,只是希望曙能給她說幾句很親密很簡單的話:乖妹妹,別生氣了,我錯了,好想你,你生氣我會難過呀!很簡單的,而曙總是不會,一生氣便要掛斷電話,冷漠的語氣讓玫亞更是難過,更是生氣。玫亞想,愛她就一定捨不得讓她難過,而結果卻是讓她更難過。

  玫亞似乎一直在檢驗着曙對她的愛,一邊表白着自己對曙刻骨銘心的愛。女人就是這樣,明知道的,卻還要檢驗,明知道的,還要去表白,生怕對方不懂。

  玫亞想過許多對曙的好,也無數次的檢討過自己,想要乖乖的甜甜的被曙摟在懷裡,用最大的勁兒,想要給曙做最有營養的湯,想要買給他最得體的衣服,親自給他剪修手指甲、腳指甲、掏耳朵。玫亞是有潔癖的,別人的東西她絕對不會碰,卻能把曙的一雙脫皮的腳擁入懷中,喜歡跟曙用同一把牙刷的親密。

  玫亞想要為他寫一本書,感動曙現在冷漠的心。曙是愛着玫亞的,而玫亞不明白的是,為什麼他就不能象往日一樣的愛着呢?

  有人說,男人的本性是獵取的過程,當他還未得到時,也能對心愛的女人百般殷勤,萬般顯媚,而得到之後卻盡顯他男人的冷酷,男人就是喜歡追逐嗎?而女人一旦用心付出了,卻是再也收不回來。

  玫亞依舊期待着他的信息,期待着他的電話,期待着他們相濡以沫的相愛着,默契的相守着……

  心依然痛,依舊愛……

您正在瀏覽: 痛,且愛
網友評論
痛,且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