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散文《只問淺笑安然,不問花開幾許》

散文《只問淺笑安然,不問花開幾許》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那年,在火車上,你我遇見。你對我微微一笑,讓我產生好感。我們一路聊天,你的幽默,你的談吐讓我感覺相見恨晚。

  下了車,我們相互告別,說著珍重!再見!就是這一別,再也沒有相見。

  其實心裡邊早知道是這種結果,卻有時卻控制不了自己的意念。有時想,如果你是我的那個他該有多好,幽默風趣,風度翩翩。可世上沒有如果,現實就是現實,你成不了我的他,只有把你深深藏在我的心間。

  秋天的菊花謝了有黃,撒下一地清涼。漫步於雨天的站台,有綿綿的細雨穿過房檐輕輕飄落,打在我的身上。她帶一絲清歡,像滴滴眼淚溫潤了我淡淡的思念。

  年輕是曾經以為,喜歡就可以永遠,所以,總是面對着一個回眸,不問海枯,也不問石爛;曾經一度執着於一份美好,總想着花一直會開,陽光一直會燦爛。

  慢慢地懂得,其實生活就是生活,花有一天也會調零,人生也不會一直天晴。

  站在時光的彼岸回看,流年裡細數那些清清淺淺,那些桃樹下的歡笑,那些白雪中的鮮紅,終歸是南柯一夢,瞬間便成了雲煙……

  或許,情不為因果,緣註定錯過。此岸與彼岸,你與我,中間始終隔着一條宿命的河;或許,驚鴻易逝,煙花易落,當一種情愫悄然走過,人和人又都在各自地生活,繼續着自己的人間煙火。

  有人說:一念起,萬水千山;一念滅,滄海桑田?

  走過了多少歲月,才知道,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趟過了多少河,才懂得,在我們的感情世界,總會有一個人會收穫,而另一個人會失落……。

  或許,每個人的生活中,都會遇見一段情,或深或淺;每個人心裡都埋藏着一個夢,或幻或真。嘆只嘆,不是所有的相遇都能守成一段傳奇,不是所有的坦誠都能換回真心相擁……

  站在歲月的路口,放眼望去,山一程,水一程,念念不忘中,誰是誰的當初遇見?誰又是誰的曾經?誰為誰荒廢了青春?誰又做了誰的雲淡風輕?

  是啊,生活里有太多的遇見,卻沒有結果。假如父母不曾遇見,就不會有多情的我們;假如你我不曾遇見,哪有那麼多的美好和佳話留在心中。

  流年裡回眸,多想執一把溫暖,詮釋地老天荒;拈一指曾經,與秋水共鳴。

  一列火車進站了,一聲鳴笛,驚醒了我的夢。又要上車了,感覺衣衫微涼,心裡有隱隱的痛。別了,車站,別了,過去和曾經。留一束心香在雨里,只因,你是我今生最美的相遇。

  歲月冉冉,如痴如歌。回憶生命的過程中,有些人是一生都無念的風景,有些人是一眼便駐心的佳夢。每個人,很容易為自己心動,但真正屬於自己的,永遠只是那麼一個;生命只有一次,愛也只有唯一。所以說,你若不屬於我,我會獨享美麗,你若屬於我,我將投向你的懷中。你若安好,我自歡笑,你若不愛,趕快離開。

  是的,人生中,總有一些經歷是秘密,疼着疼着就變成了回憶,總有一些人是生命中的過往,想着想着就變成了曾經。一路走來的悲喜不必讓所有人知道,但總有一天我們會笑着說出來,風雨兼程的淚水不必訴說,總有一天我們會感激今天走過的泥濘。

  情到深處是孤獨,人到最後,才發現能陪伴我們的人只有自己,有時候,當我們需要的時候他們不在意,當我們不需要了他們才想起。因此說,最好的存在不是錦上添花,而是雪中送炭,最深的情感不是你儂我儂,而是心靈相通。記住,愛到深處是心疼,有些甜言蜜語只是記憶里的煙花,美麗地綻放后開始寂靜地凋零,愛一個人,不要只停留在嘴上,而是要呵護在心裡。淺淺笑,深深愛。你若微笑,天自晴好,你若不願,幸福就在遠方向你招手。

  此生,只問淺笑安然,不問花開幾許,足也!

您正在瀏覽: 散文《只問淺笑安然,不問花開幾許》
網友評論
散文《只問淺笑安然,不問花開幾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