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時光淺白,且行且惜

時光淺白,且行且惜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列車的到來,載滿了一群鮮活的人,塗著亮得刺眼唇彩的時尚女郎,一雙假睫毛上下撲閃着,活像幽洞里出來的精靈。旁邊坐着一位上了年紀的老婦人,蠟黃的面龐上嵌上了一道道橫生的皺紋,枯老的身軀像老掉的滕蔓,泠泠的掛在陰冷的枝椏上,讓我陡然生出一絲絲憐惜。

  這是時光的使然,相信走過一些年後,那個列車上鮮活的女郎也會像這個垂老的婦人般,拖着同樣硬僵僵的身軀穿梭在人世間,又或者比那樣的垂老稍顯年輕些,是怎樣的一番景象呢,很好奇,卻不敢往下想。

  走過這裡或那裡,總愛盯着人們的面龐看,盯得久了好像可以看出些什麼來,在自己意象里都真真實實存在過,對比着先前看到的同樣的例子,不禁笑出聲來。

  好像渺茫的時光里給過我們一些答案,只是太喜歡計較的我們選擇了忽視,也罷,看不清也好,也就不會去糾結過往了。

  無論男女,就好像冥冥中要這樣過的一樣,讀書、工作、結婚、養育子女、侍奉父母。睜開眼想的不是自己而是怎樣把接下來的生活過好,不想打發混日子的當然要想方設法充實自己,或讀書或上班或做些有意義的事,總之不能讓自己太閑了,也是這樣安慰自己,即使一生過去了,我總該是做了些事的,是的,至少不會像個軀殼一樣的飄蕩,也該心滿意足了。

  但有時候,一切不會那麼按部就班,就像你怎麼也想不到有一天你會搭錯車,經歷了一個不一樣的旅程。天氣總有陰晴不定的時候,而人生的際遇也會是像風雲一樣變化不斷的,因為,這就是時光,隨時會變化,甚至顛倒黑白的時光。

  成長是必然的,青少年也會褪去懵懂走向成熟,就彷彿是一個青澀的蘋果慢慢長成熟透了的紅蘋果,雖有時會歷經風雨,但終歸的喜悅的,也因着這樣的成長變化,我們會去往一個個不同的車站,然後再遇見一群群陌生的人,在由陌生變為朋友,是的,人生就該這樣自然而然。

  我喜歡那種看了很久卻猜不到結局的故事,你設想是這種結局而故事卻是另一種結局,當你把故事翻一遍的時候,一些都在變化,就連剛開始的也在變化,真心覺得驚喜,看完后把書合上,會心一笑,這種結局比那些本該自然發生的結局要精彩得多,是啊,前後變的迥然不同了,時光也是這樣吧,你永遠猜不到接下來會發生什麼有什麼不一樣的變化。也就是這樣,我們總期待着。

  生活中的一些人喜歡為未知的事做着計劃,明天要幹什麼,具體怎樣過,都用清單一一列出來,碰上合適的清單上的任務也能勉強完成,但是意外總會不期而遇,生活是前進的變化的,我們想儘力走着正軌可總會偏那麼一點點,也就是因為那麼一點點,計劃和現實就迥然不同了。

  淺白的時光,不給人任何借口和辯白的機會,走過去了就是那樣了,不能像是畫錯的圖可以用橡皮擦塗掉重新來過。我們每天都在變化着,一部分是我們自己描繪的,一部分是時光雕刻的,我們應該感謝變化和時光的不可更改,至少我們在走人生關鍵的一步步時會小心翼翼,也會且行且惜。

您正在瀏覽: 時光淺白,且行且惜
網友評論
時光淺白,且行且惜 暫無評論